《Rico讓還能使用的舊手機大變身》這樣舊手機就不會哭哭了

圖片1

圖片來自:getmyrico

根據 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國際數據資訊)的調查,智慧型手機的用戶,平均兩年會換一次手機,而換手機的原因,大多數都不是因為手機壞了,只是想換更好的手機。這些還能用卻在家裡納涼的舊手機們,有了敗部復活的機會喔。因為 Rico 能讓還能使用的舊手機大變身,成為多功能的監視系統。就算舊手機的螢幕破裂也沒關係,只要相機鏡頭功能正常,一樣可以使用。趕快來研究一下這個可愛的 Rico 吧。

單用 Rico 的話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Rico 本身就是一個多功能的監控系統,除了能夠幫忙監控溫度、煙霧、濕度、一氧化碳、噪音和空氣品質等等,還搭載了保全的功能,也就是各大保全系統都有的 motion detection(位移偵測)。位移偵測就是透過分析視頻圖像,確定視頻場景是否有變化的一種技術。如果有人進入保全區域,Rico 會偵測到有物體移動,並啟動警報功能。我個人覺得聽起來還不錯,而且很好奇 Rico 要如何搭配舊手機一起使用,接著就來介紹一下 Rico 和舊手機合體後的功能。

Rico 和智慧型手機合體的話

如果要合體的話,就是要打開 Rico 的背蓋,然後把手機放進去,再闔上背蓋就可以了(下圖)。

圖片3

圖片來自:kickstarter

將智慧型手機和 Rico 合體之後,就會有更棒的功能,也就是即時視訊、麥克風、擴音器、網路連線(3G 或 Wi-Fi)、語音命令等等。要使用合體後的 Rico,必須透過 Rico 的 app 才行,所以第一步就是要先下載 Rico 的 app(新手機和舊手機都要下載)。第二步,將手機放進去 Rico 的身體裡,並插上內建的電源線。第三步,將 Rico 與 app 成功連結,就可以使用了。我覺得最棒的是即時視訊加上即時警報功能吧,這樣跟智慧家庭很像ㄟ。

圖片4

圖片來自:getmyrico

其他資訊

適用手機:能跟 Rico 開心合體的手機,必須要有 Android 2.2 以上的系統,或 iOS 6 以上的系統。Rico 能容納 5.7 吋大的手機,所以 iPhone 6 Plus 是可以放進去的。

預購價:$99 美金。

顏色:紅、黃、藍。

出貨時間:2015 年 11 月。

我還蠻想拿 Rico 來監視家裡的狗,如果牠壞壞,就用擴音器唸他幾句 XD。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etmyric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