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OI JAPAN結果揭曉》今年國民最想推廣至海外的創作作品是....

圖片1

圖片來自:四月は君の嘘

昨天公布完一年一度的動畫大獎「東京動畫獎」TAAF 2016之後,緊接著今天也公布一個眾人矚目的另外一個獎項啦,由日本國民們投票選出「最能代表日本文化的作品」,SUGOI JAPAN 2016結果也在今天出爐,各個項目也都是不讓人意外的結果,基本上可以看到2015年整年最受觀眾肯定的作品。

公布結果的SUGOI JAPAN 2016

圖片2

圖片來自:SUGOI JAPAN 2016

今年有許多相當優秀的作品,投票總數有65294票,可說是競爭相當激烈。

漫畫部門:《一拳超人》

圖片3

圖片來自:SUGOI JAPAN 2016

第2名 東京喰種

第3名 排球少年

第4名 鳴鳥不飛

第5名 魔物娘的同居日常

雖然一拳超人在昨天的動畫大獎沒有獲獎,不過在SJ的國民投票成功勝出,被認為是2015年最想推薦到國外的漫畫作品,原作的故事設定本身就天馬行空、簡單易懂,在村田雄介的畫面加持下更是畫龍點睛,其實動畫版推出之前就已經是矚目作品,不過這一部在外國其實夠紅啦...還需要推廣嗎www

動畫部門:《四月是你的謊言》

圖片4

圖片來自:SUGOI JAPAN 2016

第2名 白箱

第3名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

第4名 月刊少女野崎君

第5名 PSYCHO-PASS

來啦!昨天在TAAF公布之後,小弟看到的就是一片留言「可惜不是君噓」等一類哀悼之聲,今天的SJ 2016可說是還一個公道(?)其實君噓跟白箱都是今年非常受到歡迎與看好的作品,一人一個獎,很公平啦w

輕小說部門:《在地下城尋找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圖片5

圖片來自:SUGOI JAPAN 2016

第2名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第3名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第4名 OVERLORD

第5名 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

除了動畫帶起的流行效應以外,作品本身的內容非常王道吸引人,貫徹了「成長」「冒險」主旨的一部優秀作品。

小說部門:《屍者的帝國》

圖片6

圖片來自:SUGOI JAPAN 2016

第2名 「階段鳥」系列

第3名 愛麗絲殺

第4名 滿願

第5名 BEATLESS

伊藤計劃的最後一作,在好友圓城塔續筆之後完成,即使如此並沒有影響這一部作品的評價,而後獲得日本SF大賞、星雲賞,並且被製作成動畫電影,筆者只有看過電影,卻可以讓人感受到作者驚人的世界觀與想像力,相當不錯的科幻作品(該去看原作了)。

總之恭喜這4部作品獲得SUGOI JAPAN 2016殊榮了~2015真是一個充滿優秀作品的一年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UGOI JAPAN 2016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