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Translator 即時口說翻譯功能》現在也可以講中文了呦(灑花)

圖片1

圖片來自:blogs.skype

全球那麼多國家,雖然大家都是人類(廢話 XD),只有外觀有些不同,但是語言不通就很麻煩,旅遊的時候就是靠比手劃腳跟旅遊手冊來幫忙,雖然通常都能達到目的,但總是希望可以更加精準地問到想問的東西,或是正確地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如果可以隨身帶著翻譯人員就好了,我講一句他翻一句,就不會有語言隔閡,不過現實生活哪可能過那麼爽 Orz。Microsoft 一直在開發的 Skype Translator 即時語言翻譯功能,讓我看見了一道曙光(遮眼)。

圖片2

圖片來自:waggeneredstr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Skype 真的是一個蠻好用的即時通訊軟體,因為有非常大量的用戶,所以 Microsoft 索性關了 MSN Messenger,直接主攻 Skype。使用 Skype 的人來自不同的國家,因此 Microsoft 開始著手開發在 Skype 通話時,能夠即時翻譯各國語言的功能,目前似乎一切進度都很 OK,而 Microsoft 現在也宣佈能夠成功翻譯中文了,希望這個系統能夠趕快完成,我已經等不及要用了。Microsoft 這次的宣傳影片就使用了中文當作範例:

錯誤發音會導致的狀況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說我的魚有腥味嗎?!(火大)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這老闆娘還蠻配合地演出生氣的戲碼,但怎麼感覺在笑 XD。接下來就看看這個 Skype Translator 即時口說翻譯功能是怎麼使用的吧(雖然還沒正式推出)。第一步當然要先在電腦上安裝 Skype 軟體,已經有 Skype 的朋友,到時也要記得確認使用的版本是不是最新的,不然應該就無法支援翻譯功能。接著就用 Skype 來播電話給朋友吧,記得開啟它的翻譯功能。

開啟翻譯功能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在這個使用範例中,使用者說的是英文,而螢幕裡的朋友說的是中文,但是他們一樣可以交談得很開心,因為每一句他們講的話,都馬上被 Skype Translator 用對方的語言講出來,而翻譯除了可以用聽的,也可以同時看旁邊顯示出來的文字。我在文末會放範例影片給大家看,因為我無法直接在文章裡面放出聲音給大家聽啊(攤手)。

直接和朋友用自己的語言對話

圖片6

圖片來自:youtube

這兩位在對話的時候,因為都有 Skype 幫忙口頭翻譯,所以他們還互虧對方的英文和中文「進步很多」XD。Skype Translator 會自動記錄你每個朋友所使用的語言,以後再次通話時,就不需要再選擇一次。還有,為了避免翻譯的話還沒講完,對方就接著講話,會聽不清楚翻譯說什麼,因此如果發生這種情形,Skype Translator 會自動將對方的音量降低,將翻譯的音量提高。如果不想聽聲音,只想看文字翻譯,也可以隨時關閉口說翻譯功能。

關閉口頭翻譯只使用文字翻譯

圖片7

圖片來自:blogs.skype

到底還要等多久才能用這個 Skype Translator 啦(碎碎念)

範例影片在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kyp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