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2 會影響 iPhone 舊款的速度嗎》第一波先測試 iPhone 5

圖片1

圖片來自:youtube

我有一個用 iPhone 4S 的朋友,他到現在還是使用 iOS 7 的版本,理由很簡單,有太多網友都說把 4S 更新到 iOS 8 的話,會有很多問題,所以若非必要,還是不要更新比較好,他說反正這些問題等到他之後買 iPhone 6S 或 iPhone 7 之後就會解決了 XD。蘋果剛開放 iOS 8.2 給大家下載,現在就要來看看這位在 Youtube 上很有名的 iOS 測機者「kabriolett」,為我們比較一下 iOS 8.2 在 iPhone 5 和 iPhone 4S 的使用速度,和前一版本 iOS 8.1.3 比較之下,有沒有差別。本篇是對 iPhone 5 喔,下一篇<趴兔>才是對 iPhone 4S,因為 4S 除了跟 iOS 8.1.3 比,還要跟 iOS 7.1.2 比,理由是許多 4S 用戶都依然使用 iOS 7。

iPhone 5 的速度測試比較

開機速度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同時開啟兩部 iPhone 5,左方搭載 iOS 8.1.3,右方搭載 iOS 8.2,看看開機速度有何不同。當左方的主螢幕開啟之後,右方雖然還是一片黑,但在一秒內也開啟了,所以可說是沒什麼差別。

控制中心滑出速度(鎖機時)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iOS 8.2 的控制中心,在鎖機頁面的滑出速度比較快,不過也沒差別很大,但之後測試者在非鎖機情況叫出控制中心時,速度就一樣了。

叫出鍵盤的速度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叫出鍵盤的速度真的有差,iOS 8.2 的鍵盤都已經完全出現了, iOS 8.1.3 的鍵盤還再遲了一下才跳出來。接下來測試者還比較了行事曆、相簿、相機、天氣、和時間,速度都沒差。

地圖讀取速度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開啟地圖之後的讀取速度,居然是 iOS 8.1.3 略勝一些些。

App Store 開啟速度

圖片6

圖片來自:youtube

開啟 App Store 的速度也是 iOS 8.1.3 比較快一些些,不過我總覺得 iOS 8.1.3 本身開啟 App Store 的速度也是有點慢啊。接下來,在 App Store 裡面點選 app 排行榜的時候,讀取速度卻是由 iOS 8.2 得勝(見下圖)。

圖片7

圖片來自:youtube

之後測試者比較了開 YouTube 的速度,也是 iOS 8.2 比較快一些。接著測試者又比較了電話和郵件,速度沒有差別。再來是我以為會有明顯差別的 Safari,但是 iOS 8.2 的讀取速度雖然比較快一些些,但也真的只有一些些而已,不算有什麼大差別。

YouTube 開啟速度

圖片8

圖片來自:youtube

測試者最後的結論是,目前在使用 iOS 8.1.3 版本的話,就可以直接更新到 iOS 8.2,因為沒啥大差別。不過如果是正在使用 iOS 8.1.2 的話,他建議先不要下載,因為他覺得 iOS 8.1.2 比 iOS 8.1.3 好,所以也就比 iOS 8.2 好,除非是需要 Apple Watch app 的人就一定要下載 iOS 8.2(但 Apple Watch 要 4 月底才開賣而且首波沒包括台灣)。

完整測試影片在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