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搞懂《生理痛的個人差》即使同為女生也未必能體會的程度差別...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_chan_paint/

自從部份佛心公司制定生理假之後,推特上並不難看到推民們對於生理假的質疑,也因此才會常常出現一些希望男生們理解女生生理期痛苦的推圖被擴散轉推。但其實,需要認識生理痛的並不只男生,如夢就實際碰過同為女生卻因為她本身不太會生理痛而無法體諒的經驗...雖然每個女生都有月經這好朋友長年陪伴,但出現在每個女生身上的症狀不同,生理痛的程度當然也不一。推特上一位繪師就將這"生理痛的個人差"變成插畫分享,不只希望男生可以更認識生理期,更希望女生能有同為女生的體諒......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主(@a_chan_paint)因為有感男女對於生理痛的認知有差別,甚至就連同為女生也未必能理解,才會把每個人遇到的生理痛程度整理成易懂的插畫...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_chan_paint/

推主(@a_chan_paint)將生理痛整理成這5種程度:

1.「反而會更有精神」

這種人很少但還是有,據說會有種髒東西從生理流出來的暢快感。

2.「偶爾才會感到不適」

這種人應該最多,也是會說出「不過是生理痛,可以忍耐吧」的類型。而且會撒謊不上游泳課的女生也多半是這種(偏見)

3.「難受」

看起來就很不舒服的樣子,面對旁人關心「你還好嗎?是不是不舒服」但也只能回答「我沒事(因為是生理痛)」

4.「超級難受」

痛到無法忍耐,容易因為疼痛帶來的不適而情緒不穩定,雖然外表看起來沒事,但嚴重可能是婦科病。

5.「會昏倒」

這種人少但確實存在。很容易被誤會在開玩笑,因為太痛而無法行動甚至會痛到昏倒,嚴重也可能是婦科病造成。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_chan_paint/

真的!!!(激動)如夢就是介於4、5號奸的類型,嚴重時還曾經痛到跪在路邊路人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但卻因為不是每個女生都這麼嚴重,所以很常被丟一句「也太誇張了吧」然後覺得你在講故事(#`皿´)

不過推圖一出倒是找到了不少跟我一樣困擾的同伴...

「我也幾乎是4跟5號...因為朋友大部份都2號,所以還會被笑『月經哪有那麼痛?你太誇張了吧?』」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radyaro

「我就是4號非常能理解。雖然痛到快昏倒但還是忍耐,於是旁邊的人就會說『看起來沒很痛啊』,問題是回到家自己一個人痛到5號這種危險狀態時又沒人看到,能理解我們的痛苦嗎?」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b99IkumIeRESqc/

「我是第二天4號之後3號的那種。到現在都還是很討厭那個明明肚子很痛還逼我跑馬拉松的老師」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anas_rut

「我家附近的國中據說『經期一樣要進泳池』好像是叫學生用棉條上課,那個體育老師還是女的。我讀的時候也有另一個女的體育老師跟我說『經期第8天?會不會太久?騙人的吧』」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ano45608852

真的是白眼翻到底,每個女生每次來的經期長短都不一,生理痛的症狀也不同,覺得男生無法理解就算了,但同樣是女生卻無法體諒女生才有的痛苦,真的是很打擊的一件事啊...(-_-)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