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拳超人動畫》黃絲帶的意義會不會是過度解讀?

圖片1

圖片來自:matomame.jp

雖然一拳超人動畫已經於去年播畢,不過各卷BD中都有收錄TV未放送的OVA影片吸引粉絲溝買。然而3月25日BD第4卷發售話有眼尖的韓國網友發現,OVA#4「強引すぎるバング」其中一幕出現了神秘的黃絲帶。於是韓國網友認為這是為了悼念2014年韓國渡輪世越號事故。雖然部分韓國網友驚訝日本居然會替韓國著想,但也有其他人猜策黃絲帶可能是外包一拳超人動畫的韓國公司主動加上去的。

一拳超人BD收錄OVA#4「強引すぎるバング」

圖片2

圖片來自:amazon.co

在這段故事中邦格因為要復興道場,於是向傑諾斯和埼玉兩人提出對決的要求

圖片3

圖片來自:matomame.jp

圖片4

圖片來自:matomame.jp

就在OVA播到4分16秒時,出現一幕車子後面貼著黃絲帶貼紙的畫面

正好和世越號事故發生的時間2014年4月16日不謀而合,如果是巧合也未免太神奇了!

圖片5

圖片來自:jin115

當時韓國民眾普遍使用黃絲帶替世越號的乘客祈福及追悼

不只是韓國會使用黃絲帶,其他地區也經常使用黃絲帶傳達理念。在美國則是曾經作為希望上戰場的家人能夠早日歸來的象徵,另外也有支援更生人的涵義。

圖片6

圖片來自:matomame.jp

黃絲帶的符號在日本也常被用在各種募款活動上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8

圖片來自:logsoku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動畫出現K-POP宣傳海報

說到韓國公司外包的動畫,另一部被擅自增添畫面的《變態王子與不笑貓》則是讓原作者感到相當無奈。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jin115.com/

外包《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的韓國公司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jin115.com/

 

作者相樂總當初在推特表示:希望外包不要擅自加入原作、動畫分鏡圖或照片資料中沒有的東西,更何況是他連聽都沒聽過的東西。因為到時候又要花人力去修正BD/DVD的畫面造成工作人員的負擔。

圖片11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 千代:「我想編劇應該沒有考慮那麼多」

圖片12

圖片來自:shoutry.com

雖然關於黃絲帶的意義眾說紛紜,但也可能就像月刊少女野崎同學的台詞一樣,其實制作組根本沒想那麼多?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