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接電話就被罵婊子《用親人聲音守護客服的安全》你罵的是我的孩子你知道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r7p_cmH2H8

如果讓你選你會想做「客服」這工作嗎?電話一接起就要面對各種疑難雜症,而大多數會打電話進來的多是帶著不滿情緒要來客訴的顧客(雖然我很想打成奧客...),在這樣的情緒折磨下會讓客服員遇上難以忍受的壓力,或許這正是這職業會遇上的狀況卻也讓人心疼他們不得不面對。有沒有辦法改善這樣的情況呢?在「顧客打進來電話接起前」的這段過程減少顧客怒氣,甚至提醒顧客即將接起您的電話的客服其實也是某個人的女兒、老婆或媽媽,在宣洩情緒的同時請別忘記世界上的某人會因為你的行為而難過阿......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用親人聲音守護客服的安全

透過影片中的女性客服員經驗分享可以發現她們都曾接過可怕且不理性的電話,有些人會在電話裡罵她們是婊子,甚至嘲諷這職業,讓她們在接電話的同時非常難受。

「你就坐在那邊接一輩子的電話,真可悲,你甚至不算一個真正的員工」

「你要我在電話上等?臭婊子,你懂我在說什麼嗎?」

這樣現象某方面來說也是一種口頭暴力,雖然工作的本質是處理顧客所敘述的問題,卻不代表客服需要接受顧客沒有理由的情緒宣洩,畢竟今天角色互換如果是你來接這通電話,你會希望自己被人罵成這樣嗎?

對女性客服員來說更是精神上的壓力,有些女客服接完電話後甚至難以承受這樣的折磨而發抖...

或許我們可以透過「來電答鈴/語音」的方式來改變這種狀況!

影片裡請來這些女客服的親人來錄製來電答鈴/語音的內容,以親人的立場讓顧客明白即將接起電話的客服並不只是一名職員,而是被重視的「人」。

「稍後我親愛的老婆即將為您服務」

「我努力工作又親切的女兒將為您服務」

「我在這世界上最愛的馬麻即將為您服務唷!」

(我忍不住鼻酸了ㅠㅠ)

當顧客電話被客服接起前先聽到客服家人親口錄製的內容,讓他們能以「同理心」去理解接電話的客服也是有感受的,或許接電話是她們的工作內容卻不代表她們就能不被尊重!

自從這樣的來電答鈴/語音開始播放後類似的情緒事件大幅減少,有些顧客甚至會開始感謝客服的辛苦與努力,不僅讓客服獲得應有的尊重也讓她們更能處理好工作。

好希望台灣企業也能用這種方式柔化這樣的雙向溝通過程,畢竟在顧客就是對的這種難以接受的想法下很多客人是真的需要被教育的阿(ㆆᴗ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