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突然聽不到男人的聲音》要是可以只過濾垃圾話就好了...

圖片1

圖片來自:worldofbuzz.com

這是什麼特殊的疾病,竟然可以讓人一覺醒來突然間聽不到這世界上一半的人發出的聲音了?雖然就我個人的經驗而言~突然聽不到男性說話,大概可以少聽到一半的垃圾話(笑)不過無論如何,突然的聽力損失絕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根據新聞周刊(Newsweek)報導,中國出現一個奇特的案例, 廈門的一名陳姓女子在經歷了耳鳴與嘔吐後,隔天醒來突然聽不到男人的聲音了,嚇得她馬上就去看醫生。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新聞周刊報導了這則特殊的聽力喪失案例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newsweek.com/bizarre-ear-condition-makes-woman-unable-hear-mens-voices-1286225

 

根據新聞周刊的報導,住在廈門的一名陳姓女子就醫時,醫生發現她可以聽到女性醫生的聲音,但是卻完全聽不到男性病患的說話聲。

圖片3

圖片來自:9gag.com

 

仔細檢查過後,這名患者被診斷是得了「低頻聽力損失(Reverse-slope hearing loss )」,顧名思義,這種疾病讓人聽不到對人耳來說頻率較低的聲音,例如成年男性的說話聲。

圖片4

圖片來自:9gag.com

 

一般來說,聽力損失比較常見的是從聽不到高音開始,因為人類通過耳朵裡的毛細胞來探測聲音,而感受高音的毛細胞比較複雜,更容易隨著時間變脆弱。但這位女士的情況正好相反,她是負責低音的內耳出問題。這算是較為罕見的狀況,就算美加也大概只有3000名病例。

圖片5

圖片來自:9gag.com

 

不過經由診斷後醫生認為,影響她的內耳健康的原因,或許是疲勞、壓力與失眠導致,但好消息是她的症狀是可以治療的。只是也趁機提醒大家,長期的壓力與疲勞常常會導致意想不到的傷害,能休息的時候還是多休息吧。

畢竟要是永遠失去聽到男性聲音的能力,那整個世界會多無趣啊~

圖片6

 

圖片來自:

giphy.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9gag.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