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藏老是被描寫為女性》一切都是因為日劇的影響太深遠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Fate/Grand Order》上個月舉辦西遊記主題特別活動,三藏法師不意外又被性轉為爆乳美少女。雖然對Fate系列的粉絲而言區區性轉換根本不算什麼,但以日本人的角度來看三藏女性形象其實早已深植人心。回顧以往改編自西遊記的日劇,飾演三藏法師的大多是女演員,其實一切都要歸功於1978年夏目雅子飾演的三藏實在太清新,因此成為經典。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先從ACG內的三藏法師開始看起

2009年發售的PS3遊戲《無雙OROCHI Z》

光看角色這身服裝,如果不說是三藏法師還真的很難讓人聯想到西遊記。

圖片2

圖片來自:www.famitsu.com

號稱仙界的偶像三藏法師

三藏法師的旅伴除了大家熟悉的悟空,竟然還有日本古代日本邪馬台國女王卑彌呼!因為是異次元所以想玩什麼組合都沒問題。

圖片3

圖片來自:www.4gamer.net

2016年 FGO 武鬥派美少女三藏(CV.小松未可子)

▼「寶具:五行山 釋迦如來掌」其實三藏根本不需要悟空他們的護衛吧Σ(゚Д゚)

圖片4

圖片來自:fatego.jp

接下來又可以看到三藏出現在亂入主線劇情第六章「神聖圓桌領域卡美洛(亞瑟王與圓桌騎士的主場)」,她該不會又迷路了吧~~

說到動漫裡的男性三藏,知名度最高的應該就屬峰倉和也創作的《最遊記》。還記得小時候看到三藏的武器是槍、豬八戒是美男子的那種衝擊有多大!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z_minekura/status/748847861010345984

而三藏的女性形象可以追溯到1978年的日劇西遊記,當時夏目雅子詮釋的三藏法師在日本得到很大迴響。另外也讓不少觀眾誤會原來三藏居然是女人!?其實夏目雅子演的依然是男性三藏,製作組並沒有隨意竄改三藏的性別。

後來夏目雅子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年僅27歲就因為抗癌藥物引發副作用及併發症不幸逝世,無緣再欣賞夏目雅子的演技實在讓人感到無限的遺憾與悲傷。

圖片6

圖片來自:nekokick3.com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www.instawebgram.com/tag/kazogs%E7%89%B9%E6%92%AE

接下來1993年、2006年的版本同樣都由女演員接演三藏法師一角

▼宮澤理惠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ura_onisama/status/736401861364703232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illhiro/status/533610377825615872

▼深津繪里

圖片10

圖片來自:logsoku

就連2013年日本PHS業者WILLCOM也請來佐佐木希飾演三藏法師

因為是相當歡樂的搞笑短片,所以西遊記成份就比較薄弱一點~

圖片11

圖片來自:www.entameplex.com

圖片12

圖片來自:www.logsoku.com

至於台灣觀眾熟悉的唐三藏,一定少不了這位羅家英:「你知道什麼是噹噹噹嗎」( ̄▽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西遊記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