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SYM》確定與中油結盟 《電動機車》三分天下已然成形

圖片1

自從國內機車銷售龍頭光陽Kymco,宣布將自行建立充換電系統推出Ionex車能網,而山葉Yamaha、Aeon宏佳騰、PGO摩特動力將與Gogoro合作,採用GoStation換電站與電池系統之後,面對已然成型的兩大電動機車陣營,大家都在好奇同是老牌機車大廠的三陽《SYM》,究竟會選邊站還是走自己的路?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如今,隨著2018米蘭國際機車展開幕,沉默已久的三陽《SYM》終於表態他們將與中油結盟,未來會配合中油自主研發的快速充電換電系統,開發出符合該系統規格的電動機車。

圖片2

▲一直未表態的SYM三陽,終於宣布將與中油結盟,開發符合中油快速充換電系統規格的電動機車。

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在發表會上表示,電動車是世界趨勢也是國家政策方向,因此在考量「充換電便利性、持續營運可能性、研發自主性、海外擴張可能性」四大方向評估後,認為與中油結盟將是遵循以政府現有資源,整合市場趨勢的最佳選擇,同時未來也不排除以此合作模式,與中油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圖片3

▲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認為與中油結盟將是遵循以政府現有資源,整合市場趨勢的最佳選擇,未來也不排除以此合作模式,與中油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此外,在充換電據點部分,相較於目前還在增加、預計年底將達到1千座的GoStation換電站,或是先以全台經銷商為主所設置、並結合充換電並行模式的Ionex車能網,中油則是計畫在全台直營或加盟加油站建置自有充換電系統,預估約可達到1,900座,而不足的地區三陽也打算透過全台經銷商據點來補齊。至於GoStation換電站目前在部分加油站雖然也有設置,但三陽認為在推動電動機車產業上應是「海納百川」的高度互相合作,不至於會出現所謂的排擠效應。

圖片4

▲GoStation換電站目前在部分中油加油站雖然也有設置,但三陽認為未來不至於會出現所謂的排擠效應。

針對產品部分,在本次米蘭車展上,三陽一共展出多達四款全新電動車款,包括一款達到黃牌300c.c.燃油車等級的黃牌重型電動機車-EE1,一款時速可達25km/h的可摺疊式電動自行車-ED1,還有一款50c.c.等級綠牌電動機車,以及一款125 c.c.等級白牌電動機車,且這四款電動車款都已經達到量產標準,三陽表示等雙方合作細節商討完成之後,將會在最短時間內讓相關機種量產上市。

圖片5

▲黃牌重型電動機車-EE1

圖片6

▲可摺疊式電動自行車-ED1

 

圖片來源:SYM、中油、King Autos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