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會開車 還要懂得《正確停車》

圖片1

今天要來教大家的是如何正確的停好車;不過,這邊所指的停車,可不是要教你如何快速且順利的停入停車位,而是指車輛到達目的地靜止之後,該怎麼正確的停妥車輛然後熄火下車,才不會讓自己的愛車受到損傷。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正確的停車流程應為N檔→手煞車→放腳煞車確認車子不再滑動→踩煞車入P檔→熄火

圖片3

其實有不少駕駛、停車場人員或是原廠技師,在停車時都有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當車輛靜止後的第一件事,若是自排車型就是直接將檔位排入P檔,接著才拉起手煞車,有些人甚至連手煞車都不拉;然而,這種狀況其實相當傷車,因為自排車型的P檔,是透過爪形駐車鉤連結變速箱的終傳棘輪,一旦在斜坡停車,會直接讓變速箱與駐車鉤直接承受固定車體的重量,一旦長時間錯誤使用極有可能造成損傷。

▼若是在斜坡停車,如果沒有依照正確的停車順序操作變速箱,可能會直接讓變速箱與駐車鉤直接承受固定車體的重量,極有可能造成損傷

圖片4

▼現在不少新車都改配置電子式手煞車,而使用方式與一般手煞車相同,同樣是先拉起電子手煞車才能將檔位排入P檔。

圖片5

因此,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停車後先排入N檔,接著拉起手煞車然後放開腳煞車確認車身不會滑動,如果還會滑動得將手煞車再拉緊一些,接著才能再度採下腳煞車將檔位排入P檔並熄火,如此一來可以確保車子停車時車身重量的受力是在手煞車上方而非變速箱,避免因為錯誤的使用方式而導致變速箱受損。

圖片6

▼手排車相對單純許多,只要在靜止後將手煞車拉緊後放開腳煞車確認車身不會滑動,再將檔位排入空檔即可。

圖片7

另外,若是手排車型就相對簡單許多,只要在停車靜止之後,將手煞車拉緊後放開腳煞車確認車身不會滑動,然後再將檔位排入空檔後熄火即可,不過若是在斜坡上停車時,一般建議完成上述步驟熄火之後,再將檔位排入1檔、2檔或是R檔然後再熄火,以防車輛發生滑動的狀況。

圖片8

 

圖片來源:King Autos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