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大學課程》好想報名殭屍系阿

圖片1

圖片來自:wordonthe-street.com

現在的學生很幸福,除了學習的方式越來越多元外,連學習的項目也越來越......獵奇?很多大學的課程不再只有常見的資訊、財經、語文等科系,反而多了很多與時下流行有關的課程。只要某個人物很紅、某個文化很發燒都有機會在國外大學成立一個專門課程,像首圖的殭屍系就是不可思議的大學課程之一。



1. 創見自己的宗教 阿爾菲德大學(Alfred University)


圖片2

圖片來自:bhuddha.tumblr.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阿爾菲德大學是美國西區的藝術學院,也是全美第二老的學校,藝術學系是該學校的招牌科系,不少知名藝術者都是從這裡出來,像美國陶藝家Arthur Eugene Baggs就是該校校友。


大家都知道藝術家除了有古怪的脾氣外,也有創作領域的獨特思維,或許阿爾菲德大學開創這課程是想讓學生有個精神宗旨?



2. 從科學角度分析超級英雄 加利福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圖片3

圖片來自:redcell6.tumblr.com


加利福尼亞大學又簡稱加州大學,猜猜看這有趣的科系是怎麼上課的?教授會在每堂課找一個英雄做主題,例如超人是怎麼飛(用科學角度去探討)、蜘蛛人變成蜘蛛人的化學過程、驚奇四超人裡的隱形女的隱形方式如何在現實生活中做到等議題。


簡單來說,就是將科幻例子透過現實觀點去分析它囉。(我想鋼鐵人主題最好討論XD)



3. 殭屍的流行文化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College)


圖片4

圖片來自:independent.ie


殭屍在全世界有多熱門我想不用多解釋,每一年都會有殭屍主題的電影上映,甚至有殭屍樂園、殭屍路跑等活動。當你再享受殭屍給你的刺激時,有想過為什麼驚悚可怕的生物會如此受歡迎嗎?


哥倫比亞大學(芝加哥學院)就想跟學生討論這些,他們會找尋時下熱門的殭屍話題與學生探討,例如從電影的分析、市場的接受度與週邊商品的銷售數據等資訊來研究殭屍這門新興文化。



4. 殭屍啟示錄 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


圖片5

圖片來自:therichest.com


其實這課程不如字面上所想的那樣,它主要是在探討些與末日生存有關的題材。例如殭屍毀滅世界後的生存,核災、病毒爆發後的生存,透過這些在絕世中生存的模擬來討論現代社會的發展與環保等相關意識。



5. 從Youtube上學習 匹澤學院(Pitzer College)


圖片6

圖片來自:askstudent.com


這門課就是很現代文化的媒體課程,網路媒體的興起已經改變許多生活模式,找資料在Youtube、想成名在Youtube、想了解流行文化在youtube,任何你想發掘的事物都在Youtube。


這堂課重點放在Youtube的社群文化分析,不過有趣的地方是課堂上所有互動都要在Youtube上完成,例如上課資訊就是Youtube影片。(不知道作業是不是也要上傳到Youtube?)




我個人對殭屍系頗心動,不知道上課需不需要Cosplay呢?(妄想)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heriches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