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國家的雪人構造》雪人到底是堆兩球還3球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buzz-media.net/

今年冬天日本不少地區降下紀錄性的大雪,當然也讓堆雪職人們玩雪玩得特別愉快,各種超越一般對雪人認知的"作品"出現街角,也意外讓人注意到了這雪人構造的問題。平常在推特上看到日本網友上傳的雪人大多都像新年的鏡餅一樣用兩顆雪球堆疊而成,但再看看最具代表性的雪人《冰雪奇緣》裡的雪寶卻是用3顆雪球堆疊而成,難道這雪人構造也因為國家不同而有所不同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一般來說在日本看到的雪人大多都是這樣兩球堆疊的構造。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mammam4049

但再看看國外,包括雪寶又或者隨便在IG上找到的雪人還真的都是3顆雪球堆疊的構造。

圖片3

圖片來自:www.oricon.co.jp

圖片4

圖片來自:www.instagram.com/p/Be993aYh9yE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instagram.com/p/Be9729_FlkZ/

追朔日本雪人的歷史,最早出現的雪人被認為在江戶時代的浮世繪「江戸名所道戯尽 廿二 御蔵前の雪」當中。

畫中可以看到達摩造型的雪人出現在一片雪景中,而這雪人的形狀到了大正時代也稍稍出現變化,變成了比較像是現在大雪球上放著小雪球的兩層構造。

圖片6

圖片來自:www.oricon.co.jp

▼大約100年前製作的盤子上就可見這樣兩層的雪人。

圖片7

圖片來自:www.oricon.co.jp

在這之前還真的完全沒注意過雪人還有球數上的差別,不過對於我們這些賞雪還要上山的住民來說,管它兩球三球只要有的堆就已經很幸福了啊啊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orico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