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自助收銀台《找店員結帳感覺比較爽》奇怪的心態你能理解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bigmongee.com

越來越多商店設置「無人收銀台」節省人力支出,同時依然會安排少數店員服務不會自助結帳的客人,然而有些客人明明會自助結帳卻寧願到有人收銀台花時間排隊,這種心態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據說這是因為花同樣的錢,讓店員服務感覺比較爽!大家又能不能夠理解這個心態呢?如果店家讓無人收銀台多點折扣或福利,相信也可以讓更多人自助結帳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影音書店「蔦屋」的無人收銀台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sutaya2415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yobi_29

日本很多書店、量販店都有自助收銀台,蔦屋書店(TSUTAYA、ツタヤ)就大量推廣這種結帳方式,有些分店甚至完全取消傳統的有人收銀台,大大節省了人力消耗!


男女老少都要學著適應自助結帳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onzetu5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him0tsuk1

通常店家會安排少數有人收銀台服務不會自助結帳的客人,但是撇開這種不會用的情況不談,很多人還是寧願花時間去有人收銀台排隊結帳,有位日本網友最近就聽到一種令人傻眼的理由……


「老人家去排有人收銀台還可以理解,但是很多1x~5x歲的人也寧願花時間去排隊,當我聽到有人說『付同樣的錢被人服務比較爽』就傻眼了」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whisky_cancan

這位網友的經歷引發熱烈討論,很多網友也無法理解這種心態,畢竟無人收銀台通常會附加更多集點或折扣啊……


讓店員服務結帳真的比較爽?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ameblo.jp/hanano-sita1127

有書店店員指出客人喜歡有人收銀台的原因在於釐清責任歸屬,因為要是在無人收銀台發生算錯數目、拿錯商品之類的錯誤感覺必需自己負責,而讓店員結帳就可以推給店家了!


(゚д゚)無人和有人收銀台分別有什麼吸引力呢?

(゚~゚)國民道德要多高才可以開完全沒人顧的商店啊……

圖片8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hisky_canca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