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手也能開門 《Jaguar Land Rover》推出手勢感應開門系統

圖片1

當手上大包小包,或者本身就是手不方便的肢體不便人士,即使車輛配備有Keyless感應式鑰匙與門鎖,拉開車門把手的動作,還是有些許不便。為了體貼行動不便的人士,或者手上物品過多的車主,《Jaguar Land Rover》正在積極開發感應式的開門系統,只要透過手勢等肢體動作的操控,車門就能在靠近車輛時自動開啟。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Jaguar Land Rover之所以開發這套系統,主因在於Jaguar Land Rover對於汽車使用者所進行的調查,調查結果發現,以汽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行動不便人士,有多達三分之一的人回饋在日常使用時遭遇開門的困難。另外,若是雙手包著兒童安全座椅或者大件物品的車主,也必須在開啟車門前,放下手中的物品,或者想盡辦法騰出一隻手,用以開啟車門把手。

圖片2

▲簡單的開關門動作,對於行動不便人士而言,其實相當困難。

為此,Jaguar Land Rover就把目前大多用於尾門開啟的體感應式尾門技術,應用至車門之上,並且打造出可以運用手勢控制開啟車門的原型車。主要的核心設備除了可以感應人體動作的運動感測器以及Keyless感應式鑰匙技術,在走近車輛時,只需簡單的手勢控制,車門就會自動開啟,就好像是個無形的管家或者司機在你走近車輛時開門歡迎的樣子。當人上車之後,也只需輕觸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內的車門狀態頁面,點擊所欲關閉的車門,就能將車門關閉,反之亦然。

而且,就算是車輛停放的附近有電線桿或者其他障礙物也毋須擔心,Jaguar Land Rover也在車門內部安裝雷達等感測器,可以偵測車門與其他障礙物的距離,若是有碰撞的風險,即使是透過手勢控制希望車門開啟,車門也不會自動啟動,以避免擦碰的發生。而且,也可以透過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設定,在駕駛與乘客離開車輛之後,車門就會自動關閉。

圖片3

▲手勢感應開門系統,也可透過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操作。

Jaguar Land Rover表示,目前已經針對該系統開發超過6個月的時間,也已將原型系統裝載於一輛Range Rover Sport車上,並且與Invictus Games不屈不饒運動會金牌得主,同時也是在阿富汗嚴重受傷的前英國皇家海軍圖擊隊隊員Mark Ormrod合作,對於手勢感應開門系統進行測試。Mark Ormrod也表示,這項技術對於進出車門有所困難的人來說,確實是一項貼心的改變,也能夠讓更多行動不便人士,可以更便利的使用車輛。

 

圖片來源:Jaguar Land Rover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