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玩《輕小說獎項禁止穿越題材》明明當初就是靠異世界紅的說…

圖片1

圖片來自:youtube@mediafactory

如果說近年來的日本電影圈不斷向動漫畫取材,那麼動漫畫就是拼命向輕小說尋找題材了,日本的輕小說隨著網路文學崛起,儼然成為創作第一線,其中很多當紅作品都來自「成為輕小說家吧」網站的人氣排行榜,又以異世界題材作品為大宗。近日該網站宣布舉辦「短篇小說獎」,沒想到主題要求當中竟然嚴定輕小說禁止穿越題材?!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可是不穿越的話就遇不到A蜜莉亞了…

圖片2

圖片來自:anihonet wallpaper

▼也遇不到拉姆親和蕾姆琳了……

圖片3

圖片來自:tsundora

這次的評選是「成為輕小說家吧」網站與日本文學作品發售會組織「文學FURIYA」合作所舉辦的文學獎項。參加的資格方面「只要作品主題不是異世界轉生、異世界穿越就好,沒有任何的題材限制哦^^」,喂喂這要怎麼吐槽(笑),該不會是評審群看膩了吧?我們大致上來看一下從這個網站大紅而出版的小說都是那些題材: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34歲無職處男尼特族在身無分文的情況下被趕出家門,結果被卡車撞死,但卻因此來到了劍與魔法的異世界!

《八男?別鬧了!》
25歲上班族,某天早上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轉生為貴族家庭的5歲男孩,在有魔法存在的異世界裡!

《魔法工學師》
在具有魔法的異世界,一個自動人偶在創造者死後的千年仍不斷尋找魔法工學師的繼承人。

《盜賊神技~在異世界盜取技能~》

《Fairy Tale 幻想編年史~不懂察言觀色的異世界生活~》

《盾之勇者成名錄》
20歲男大生莫名其妙被傳送到異世界當勇者,卻被誣陷為強暴公主的罪犯。

《尼特族的異世界就職記》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這不用介紹了吧,光耀我大蕾姆時代!

圖片4

圖片來自:cupo

《記錄的地平線》
跟刀劍神域一樣被鎖在遊戲裡的背景故事,不知道MMORPG元素算不算是異世界呢?

圖片5

圖片來自:hulu

《OVERLORD》
去年7月番動畫,絕佳好看!靜待第二季中。

圖片6

圖片來自:anime forum

各種族繁不及備載,根本清一色都是異世界題材啊啊啊!這次竟然明文限制禁止當紅題材,不知道是不是想嘗試更多的可能性呢?許多日本網友忍不住吐槽:

「喂喂這樣不好吧,你可是靠著異世界起家的啊!」

「那麼從異世界穿越來現實世界的話行不行呢?」

「估計會出現一大堆校園超能力 + 魔法 + 後宮,只是沒穿越的劇情了……」

▼「姐姐,姐姐,靠異世界紅的網站竟然禁止異世界題材耶,簡直無法相信。」

圖片7

圖片來自:prcm

(๑•̀ω•́)ノ究竟這樣的限制會產生怎麼樣的獲獎作品呢?
曈姸會繼續幫卡友們關注der♥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文学フリマ短編小説賞cupoyoutube@mediafactor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