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傻傻地以為《築地銀章魚燒》就在築地喔~

圖片1

台灣也吃得到的日本知名連鎖章魚燒《築地銀だこ(築地銀章魚燒)》,大家知道它是從哪裡來的嗎?通常大家看到店名裡面有地名,就很容易聯想到它應該是從這個地方來的!就像之前也跟大家介紹過日本許多參雜了地名的招牌一樣。其實《築地銀だこ》是從群馬來的喔~雖然離東京不遠,但可不要傻傻地以為它是從築地出生的喔~但為什麼會這麼做呢?其實都是有原因的喔~

《築地銀だこ》的老闆是從群馬開始他第一家店的,在他決定要作章魚燒專賣店時,走訪章魚燒的起源地-大阪,發現許多有名的人氣章魚燒店都非常重視「原料」。於是他才會把腦筋動到以海鮮出名的築地,所以後來才會在店名裡加入築地喔!

 

圖片2

圖片來自:新しい天体

以烏龍麵出名的香川縣,人氣的連鎖店《丸龜製麵》,其實總公司在神戶呢!那幹嘛要用丸龜呢?結果是因為社長把拔是香川縣丸龜是出身的,而且最厲害的是,現在在丸龜市內已經沒有丸龜製麵的分店啦!是不是有被耍的感覺呢?(笑)

▼明明總公司在中野卻硬要裝高級的咖啡廳《銀座ルノアール》(笑)

 
圖片3

圖片來自:ハンド.オブ.トーキョー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另外像大家去大阪一定有看過的大阪燒專賣店《道とん堀》,直接用了道頓堀得名自,但其實是從東京的福生來的呢!!

 
圖片4

圖片來自:ゴリモンな日々

台灣也有不少台灣自己的品牌卻硬是用了日本的地名,讓常常大家也真的都會誤以為是日系公司,但其實這也不能說人家故意誤導,而是有自己品牌的一段故事吧!所以~以後不要再問日本留學生「xx店是不是日本也有啊~?」我們怎麼可能都知道呢?(苦笑)

 
圖片5

圖片來自:FLY HIGH!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