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送義理巧克力了》GODIVA刊登的情人節廣告引發熱烈討論

圖片1

圖片來自:ゴディバ ジャパン

記得小時候的情人節就很單純是男生送女生禮物告白的節日,直到後來開始接觸日本文化才知道這天不但是女生對男生告白的日子,女生們還會另外準備所謂的「義理巧克力」送給"非本命的男性"來表達平時受到照顧的感謝之意。但沒想到今年情人節前夕,GODIVA竟然刊登了一篇要大家不要再送義理巧克力的報紙廣告!?這意外的內容當然也立刻在推特上引發了熱烈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話題的廣告來自2月1日的日本經濟新聞。

整面的廣告清楚可以看到「日本,不要再送義理巧克力了。」的大標,情人節前夕卻出現這樣的廣告內容當然也令人在意到底是為什麼?

圖片2

圖片來自:youpouch.com

這來自GODIVA日本社長的廣告內容提到:

「討厭情人節的女性其實大有人在,不但要準備義理巧克力還得思考該送給哪些人,既花時間又花錢而且還是每年情人節都得這麼做還又不得不這麼做。一直以來看著日本女性的GODIVA也感受到了大家的困擾,所以才會覺得情人節只要送本命就好,沒有送義理巧克力的必要。

情人節本來就是單純為了傳達心意的日子,並不是用來調整公司人際關係的節日。

所以也請所有的男性告訴女生們『不需要為了送義理巧克力而勉強自己』。希望能讓大家更喜歡情人節,感受到傳達心意是一件多讓人愉悅的事情,不出自禮儀而是發自心底的感情。」

這樣一篇反向操作的廣告引發不少網友們的讚賞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puchu2525

不只對女生來說情人節的義理巧克力很花錢花精力,收到的男生必須在白色情人節回禮也沒有比較輕鬆。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il_SYNDROME

▼有網友就覺得與其花錢在這種地方,還不如把這些錢省下來花在跟真正喜歡的人吃飯上。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Souryu_STD

雖然說不難看出這樣的內容因為是貴到你只會拿來送本命的GODIVA刊登才成立,但網友們也覺得實際上真的有很多人都覺得不需要義理巧克力這樣的風氣,所以這廣告確實說中了不少人的心聲。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choconyachasan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義理巧克力存在的優點,就是可以假裝是義理巧克力送給本命的對象,或許這義理巧克力的文化並非只有缺點。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arisa_0325/

先不論GODIVA這廣告真正的用意何在,不過確實是說出了很多日本女生的心聲,只是要義理巧克力這存在這麼久的文化突然消失也不太可能,或許還是得靠各職場裡的風氣來減少情人節這節日帶給人的困擾吧╮(╯_╰)╭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