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肯分析《電視新聞沒人看的原因》只會盜用網路影片有什麼好看……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bokete.jp/boke/64071184

大家還會看電視新聞嗎?不看的話又是因為什麼緣故呢?日本網路談話節目分析這個話題讓本魚覺得超級中肯,網路崛起是一大因素但不只是因為觀眾愛看網路消息,而是連新聞記者都變得只會盜用網路影片而不親自跑新聞,那看電視還有什麼意義啊!?現在除了外出吃飯不得已配合店家的習慣以外,根本不會看新聞台了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談話節目討論電視新聞是否還有意義!?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DHC網路電視的談話節目「ニュース女子」這個星期聊到電視新聞的衰退現象,曾經肩負情報傳遞重任的電視新聞曾幾何時播報的消息一點都不「新」了……


以前全家看電視,現在都各自上網了!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分析造成這種現象最大的原因是網路崛起,然而並不能怪觀眾都去上網就不看電視,而是記者都只會上網而不去跑新聞,所以……


看新聞全都是引用觀眾拍攝的影片!!!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以前的記者要扛著各種器材衝到現場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現在的記者只要在辦公室抓影片就好!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如果電視新聞能夠第一時間跟上網路話題也就罷了,偏偏電視新聞又總是慢半拍,等到話題都在網路上吵過一輪才開始報導、討論,更別說新聞的「報導」「討論」其實都隱含著各電視台的既定立場,那還不如上網看各派網友吵來吵去公正多了呢!


談話節目一直講同樣的話題……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新聞很少出現獨到的觀點……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然而當記者真的走出辦公室去跑新聞了,報導的方式依舊無法讓觀眾認同,尤其是發生災害的時候……


無視受害者心情的訪問和演出令觀眾反感!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ω-`)本魚覺得分析得太中肯了,現在要看電視新聞也只看公視了呀……

(゚д゚)大家又會不會看新聞台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uzu_ningenDHCテレ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