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導權重回日本人手中 《Nissan》董事會投票解除Carlos Ghosn董事長職務

圖片1

繼數天前《Nissan》主席Carlos Ghosn因低報實際薪資報酬、挪用公司資產等不當行為 在日本遭到拘捕之後,昨天Nissan董事會也投票決議,解除Carlos Ghosn的董事長職務,而代表董事Greg Kelly的職務也同樣遭到解除,並且改由西川廣人(Saikawa Hiroto)來接替Carlos Ghosn的職務,讓Nissan的主導權回歸日本人手中。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Carlos Ghosn與Greg Kelly的職務均遭到解除。

根據目前的消息指出,Carlos Ghosn與Greg Kelly雖然都被解除職務,但兩人在Nissan品牌的董事職務依然存在,而對此Nissan官方也在日前發表了聲明:「這次的調查事件並不影響Nissan與Renault的合作關係,整個聯盟的合作關係依然是相當良好的,之所以會有這項調查,主要是為了避免負面事件影響品牌整體發展。」儘管目前Nissan有意降低Renault在Nissan的持股比例。

另一方面,儘管《Renault》方面希望Nissan能夠暫緩解除Carlos Ghosn的職務,但Nissan似乎並不打算接受Renault方的想法,而目前Renault原廠則是暫時保留了Carlos Ghosn的總裁職務,但另外任命了Thierry Bollore暫時接掌Carlos Ghosn的總裁位置。至於目前同樣在聯盟內的《Mitsubishi》,似乎也有意跟隨Nissan的腳步,解除Carlos Ghosn的職務,讓掌控權重回日本人手中。

圖片3

▲未來Nissan將由西川廣人(Saikawa Hiroto)主導。

目前的Renault-Nissan-Mitsubishi Alliance大聯盟可以說是由Carlos Ghosn一手主導,在1999年收購Nissan高達36.8%股份並進行重整之後,讓瀕臨破產的Nissan重新站起;而Carlos Ghosn更在2016年時再次收購因油耗醜聞纏身而重挫的Mitsubishi 34%的股份。然而,隨著Carlos Ghosn被捕並解除多項職務,Renault–Nissan–Mitsubishi大聯盟是否能夠維持過去的合作關係並持續發展,著實值得關注。

圖片4

▲Carlos Ghosn在1999年與2016年時陸續收購Nissan 36.8%的股份與Mitsubishi 34%的股份。

 

圖片來源:Nissan、Renault、Mitsubishi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