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作家爆料《輕小說編輯禁止作者原創新怪物》這業界遲早要完…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

當然也有像《狼與辛香料》這樣富含趣味與知識性的質感優異作品,不過近來確實越來越多輕小說作者腦袋裡裝滿了出書、動畫化、大成名、財源滾滾等事,而創作僅作為一種手段,這種氣氛除了受到整體市場的商業走向影響以外,輕小說編輯在其中的影響力也是不容小覷。近日,知名小說家、輕小說作家、腳本家「榊一郎」在推特上爆料:現在的輕小說編輯禁止作者原創新怪物以及亞人種生物,要求直接套用大家都知道的那幾種就好,這樣限制創意與新意發揮的業界遲早要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輕小說編輯:怪物用大家都知道的就好了

榊一郎在推特吐槽,近來的輕小說編輯常會對作者說「不要在作品中特意搞什麼原創怪物或新型態亞人種生物的設定,主角的敵人就用誰都知道、不需要特別說明的就好,像是哥布林、獸人、龍族、史萊姆之類的,不去糾結有的沒的原創怪物,書會更好賣,一直執著在怪物身上的作者只是在自嗨而已,很煩,說真的,大部分讀者也並不想去了解什麼新的世界觀。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ichiro_sakaki

 

確實能有效減少頁數,但也扼殺了新創意

榊一郎對這種編輯的觀點感到質疑,認為扼殺了作者的創意,不過使用大家都知道的怪物確實能有效讓頁數減少,不用解釋那麼多的設定,這算是優點嗎?那就要看各人口味了,不過他本身並不喜歡這樣。(↓圖為榊一郎的作品《アウトブレイク・カンパニー 萌える侵略者》插畫)

圖片3

圖片來自:アウトブレイク・カンパニー 萌える侵略者

 

或可重新定義既有的怪物

榊一郎還特別提及人氣水漲船高的《哥布林殺手》。

圖片4

圖片來自:GA文庫「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公式

他認為,像這樣在既有的怪物(哥布林)印象基礎上進行重新詮釋非常有趣,而自己創作時的做法也是相同的。

圖片5

圖片來自:GA文庫「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公式

 

說到原創怪物……

我首先想到的是《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的白鯨,怎麼說呢,當他在動畫中第一次現身的時候……太棒了啊!這種未知的緊張感,「沒有既定的認知」與「需要劇情來補完設定」雖然對沒耐心的人來講可能會覺得煩,但這也正是原創怪物的魅力所在! 

圖片6

圖片來自:MyAnimeList.net

(›´ω`‹ ) 輕小說編輯的負責帶領著作者、並帶領整個業界的方向,要是都這樣一昧只追求能賣錢就好,怕是真的越來越難出現傑作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榊一郎@ichiro_sakakiアニはつ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