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必聽《7大VOCALOID歌曲》耳朵幸福到快要融化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3134050?ref=search_tag_video

最近日本網友的熱門話題之一是「V家即將沒落了嗎?」根據統計,利用初音、鏡音到近年的IA、GUMI等虛擬人聲創作的曲子,點閱人氣有直線下滑的趨勢,以前每一年可以有50首以上破50萬點閱的曲子,今年都快到中秋節了,卻只有7首達成這項成就,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V家歌曲的點閱率溜滑梯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yaraon.blog109.fc2.com/blog-entry-26419.htm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雖然有網友抗議說,越早上傳的歌曲當然越有機會突破50萬,但是翻翻紀錄會發現,大部分會紅的歌曲就是有辦法在短短幾個月內突破50萬大關,就先來看看今年到目前為止,突破50萬點閱的7首曲子有哪些吧!

【初音ミク】毒占欲【オリジナル曲】

影片來自:Youtube

(2014年01月31日)
知名創作者DECO*27創作的「毒占欲」當下已經有55萬點閱人數,是突破50萬大關的作品中最早上傳的,所以說接下來看到的作品,爆衝的能力將會越來越可怕咧!(原曲點我)

┗|∵|┓告白ライバル宣言/HoneyWorks feat.GUMI

影片來自:Youtube

(2014年02月14日)
入選的7首歌曲中最有青春味道的一首曲子,目前突破52萬點閱,相信不太懂日文的人,也能從清新的動畫中想像甜美的校園戀情,這也可以看出V家歌曲是需要跟動畫相輔相成的~~(原曲點我)

【初音ミク】 ウミユリ海底譚 【オリジナル曲】

影片來自:Youtube

(2014年02月24日)
突破70萬點閱的怪物級歌曲,輕快的童話風格非常有特色,而且本魚聽了還覺得像陷入故事一樣有催眠效果……zzzZZZ(原曲點我)

【鏡音レン君feat.女子】+♂【オリジナル】

影片來自:Youtube

(2014年03月20日)
採用V家歌曲常見的「對話」形式寫歌詞,想不看畫面就聽出在唱什麼非常有難度,不過動畫中的舞蹈本來就是這首曲子爆紅的最大原因,怎麼可以不看呢?如今在NICONICO突破63萬點閱,卻因為創作者沒有授權上傳到Youtube,轉載都被殺得死屍累累,這個影片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消失……(原曲點我)

【初音ミク】ストリーミングハート【オリジナル曲】

影片來自:Youtube

(2014年03月21日)
另一首DECO*27創作的曲子,比起「毒占欲」爆紅的程度更嚇人,不到半年就突破81萬點閱!曲風也是走洗腦風格(原曲點我)

【初音ミク】M.S.S.Phantom【オリジナルPV】

影片來自:Youtube

(2014年03月25日)
要用文字介紹這首曲子實在難倒我了……曲名寫著「幻影」就真的是很有「幻影的味道」的曲子,總之聽了再說啦,超容易中毒的!(原曲點我)

【初音ミク】 恋愛裁判 【オリジナルMV】

影片來自:Youtube

(2014年06月10日)
投稿日期最接近現在的一首,出自本魚最喜歡的作曲者40mP之手,以愛情為主題的曲風跟動畫都非常可愛,超想被咪哭法管判刑啊~~(原曲點我)

要說突破50萬點閱的歌曲數量大幅減少,一部分原因也是使用V家創作的人變多,曲風跟主題越變越廣所導致的吧!其實不是人氣下滑,而是創作者與粉絲各自找到一片天,拓展自己的道路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umu19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