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鬼門開 聊聊《與神同行》故事原型十八層地獄掌管的十殿閻羅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雖然很不想記得,但大家從今天晚上開始一定要早點睡覺,每天心懷感激的起床好不好阿~因為過了今天之後就是鬼門開了( ° ▽、° )趁著韓國這部《與神同行:最終審判》上映之際,今天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故事的原型是從哪裡來的呢?強烈建議大家可以先看一下這篇死後的世界看過嗎與神同行1的介紹,裡面有提到一些今天要分享的十八層地獄的世界觀唷!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十八層地獄?十殿閻羅?

等等.....一下十八層,一下又只有十位閻羅王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其實在陰曹地府中一共有十殿閻王,他們一起掌管了十八層地獄(又叫八重大地獄),每重地獄又有十六層地獄,所以其實不應該叫十八層地獄,要叫一百二十八層地獄才對(抖)

圖片2

圖片來自:www.xuehua.us

韓國受到中國大乘佛教的影響,早期都以翻譯經文為主,現在的韓國信仰則演化成信奉冥府十王,這十王也就是剛剛提到的十殿閻羅~在與神同行的預告片中他們也有模擬出冥府的場景!

既然今天是以與神同行為基礎,那倫倫也會依照韓國對於十殿閻羅的概念來解釋,但基本上都是同樣十位王大家不用擔心XD

第一層 秦廣大王(진광대왕)

秦廣大王正身是不動明王,在韓國來說掌管「刀山地獄」(도산지옥),有點像是點名的人,他負責引導亡者走向冥途的道路,通常在人死後第七天會帶領他們,所以台灣很常說的「頭七」!

圖片3

圖片來自:YT@四眼天珠

第二層 初江大王(초강대왕)

初江大王正身是釋迦如來,在韓國來說掌管的是「火湯地獄」(화탕지옥),初江大王會為亡者講述世事無常的道理,以消除亡者的不安~通常在死後第14天會到第二層!

圖片4

圖片來自:YT@四眼天珠

第三層 宋帝大王(송제대왕)

宋帝大王正身是文殊菩薩,在韓國掌管的是「寒冰地獄」(한빙지옥),宋帝大王會為亡者講述佛陀的智慧,在人死後第21天會來到第三層~

圖片5

圖片來自:YT@四眼天珠

第四層 五官大王(오관대왕)

五官大王正身是普賢菩薩,在韓國掌管的是「劍樹地獄」(검수지옥),普賢菩薩在這層會為亡者講述如何運用文殊菩薩的智慧。通常在亡者第28天後會來到這邊!

圖片6

圖片來自:YT@四眼天珠

第五層 閻羅大王(염라대왕)

大家最熟悉的閻羅王就是在第五層囉!正身為地藏菩薩,在韓國掌管「拔舌地獄」(발설지옥),其實應該要叫他們閻魔大王才對,在這邊他會取決於人生前的善惡,做的好的就會讓他升天到天堂成為神仙(或是可以投胎),做不好的就會讓你去給鬼卒好好管教管教!通常在死後第35天會到。

圖片7

圖片來自:YT@四眼天珠

第六層 變成大王(변성대왕)

變成大王正身是彌勒菩薩,在韓國中掌管「毒蛇地獄」(독사지옥),祂會延續釋迦如來的工作,繼續為亡者講述無常的道理。通常在死後第42天會到。

圖片8

圖片來自:YT@四眼天珠

第七層 泰山大王(태산대왕)

沒記錯的話在電影中是《屍速列車》的小女孩金秀安飾演的(亂入)泰山大王正身是藥師如來,在韓國掌管「鉅骸地獄」(거해지옥),也就是你在人世間說謊的話就會在這邊被審判唷!不過在中國原始習俗來說這裡是授予亡者新的生命。在死後第49天會到!

圖片9

圖片來自:YT@四眼天珠

第八層 平等大王(평등대왕)

平等大王的正身是觀音菩薩,沒錯沒錯就是我們平常膜拜的那位~祂是第十層阿彌陀如來身邊的輔佐者,祂會將亡者從冥界救上蓮花台!在韓國掌管「鐵床地獄」(철상지옥),在死後第99天會到這邊也就是百日囉~

圖片10

圖片來自:YT@四眼天珠

第九層 都市大王(도시대왕)

都世大王的正身是勢至菩薩,同樣也是第十層阿彌陀如來的輔佐者,祂負責引導指引走向西方極樂世界的道路,在韓國來說掌管「風途地獄」(풍도지옥)。通常在死後一年會到這裡!

圖片11

圖片來自:YT@四眼天珠

第十層 五道轉輪大王(오도전륜대왕)

正身是阿彌陀如來的五道轉輪大王,我們平常會喊的「阿彌陀佛」也就是在喊祂的名字,五道轉輪大王是西方教主,祂為亡者講經說法,教化眾生。在韓國是掌管「黑闇地獄」(흑암지옥)通常在死後第3年後會到達這邊!

圖片12

圖片來自:YT@四眼天珠

看了這麼多大王之後,有沒有覺得其實死後其實也很忙,雖然人總難逃一死但不要覺得死了就一了百了,你還要去很多地方阿!!所以不如在活著的時候好好打拼,到西方極樂世界面對大王們的時候才可以更加理直氣壯唷<( ̄︶ ̄)>

最後還是要跟大家分享想要看與神同行詳細時間的可以到這邊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編輯整理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