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尊敬的乞丐》別人給的錢一毛也沒有花在自己身上

圖片1

圖片來自:huffingtonpost.com

有時不免會有種感覺,覺得我們的世界已經變成了凡事向錢看的世界,衡量一個人的成功與否是看賺到多少錢,不管你是怎麼賺,怎麼花的。但這個世界上也是有人拒絕這一套玩法,像是許多在這個社會依然默默摸著自己良心在做事的人,或是像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這位100歲保加利亞乞丐Dobri Dobrev,雖然他是向人行乞,但是別人捐給他的錢,一毛也沒有流入他自己的口袋裡,他每個月只靠80歐元的社會救助金過活。 

每天在保加利亞市中心行乞的老人家Dobri Dobrev,有些人也稱他為Dobri爺爺

圖片2

圖片來自:huffingtonpost.com

他每天來到距離所住的村莊25公里的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市 (以前用走的,現在搭公車了),在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Cathedral of Alexander Nevsky)前行乞

圖片3

圖片來自:huffingtonpost.com

他對每一個施予金錢的善心人充滿尊敬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imgur.com/de7J6Qr

但這些捐給他的錢,他一毛都沒有留下來自用,全部都捐給了教堂、修道院,或是孤兒院等等有需要的地方,據估計,他所捐出的金額至今已經超過了40000歐元

圖片5

圖片來自:huffingtonpost.com

Dobri Dobrev本身的經歷也相當驚人,出生於1914年7月20日的他已經超過了100歲!他的父親死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母親獨力將他養大,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失去了大部分聽力。他與妻子間有四個孩子,但他活得比其中兩個長。

圖片6

圖片來自:favrify.com

曾經有在保加利亞遇過他的網友在網上分享,Dobri Dobrev曾說過他「以前做過一件很不好的事情,所以現在希望藉由幫助他人彌補他的錯」

在當地,也有人稱他為Bailovo 的聖人,

圖片7

圖片來自:.favrify.com

Dobri Dobrev的英語字幕記錄片

就像之前的樹菊阿媽的故事一樣,不是有錢才能做善事。我們的世界裡藏著很多值得尊敬,默默幫助別人的善心人士。希望自己也能始終懷著幫助別人的心生活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uffingtonpostfavrif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