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鼻酸《異世界輕小說是在交通事故中失去孩子的媽媽們寫的…》

圖片1

圖片來自:Amino Apps

異世界轉生/穿越類型的輕小說已經泛濫到出版社都大喊不要不要了,而作者們也紛紛使出渾身解數想出新梗…更正,異世界題材的新梗(很堅持)!最近在「成為小說家吧」(小説家になろう)網站上出現了一部觀點特殊的小說,是以異世界主角的媽媽口吻寫給兒子的「家書」,提出一種令人鼻酸的觀點——大部分的異世界輕小說是在交通事故中失去孩子的媽媽們寫的……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序文

致兒子:

我是媽媽,你一切都好嗎?自從你去異世界之後,已經過了兩年的時間。那邊的世界好嗎?現在還在冒險的旅途中嗎?有沒有幸福的生活著呢?

圖片2

圖片來自:Reddit

……大家知道嗎?在這世界上發表的「異世界轉生、穿越題材」的輕小說中,實際上有7成是我們這些在交通事故中失去孩子的媽媽們所寫出來的。

 

之一

致兒子:

我是媽媽,你一切都好嗎?自從你去異世界之後,已經過了兩年的時間。那邊的世界好嗎?現在還在冒險的旅途中嗎?還是說,已經打倒魔王,正在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呢?果然還是開後宮了對吧,因為你就是喜歡小小的女孩子。媽媽我很擔心你會不會被有著蘿莉外表、師父般的氣勢,其實是個老太婆的女人,或是在奴隸市場買回來的獸人娘玩弄,兒子啊,你還是找個年齡相仿的正妻比較好吧。

圖片3

圖片來自:ポンポコにゅーす

在我們這個世界,現在正值櫻花綻放的季節,你妹妹已經成為中學生了。想起你在中學時成績很好,如果你還在的話,應該會教妹妹學習的,對吧。還記得嗎?在全國模擬考中,你獲得了全縣第21名的佳績,我家兒子比誰都聰明,在親朋好友間你也總是話題人物呢。

現在的你一定在異世界推行民主選舉、製作美乃滋,甚至發明黑色火藥吧,真是令我感到光榮的兒子啊。

圖片4

圖片來自:アニメナウ!アンテナ

昨天,片山先生(你應該不想聽見這個名字)帶著水果果凍來拜訪我們家。片山先生每個月都會特地來向你道歉,據說他已經辭去了卡車司機的工作,如今在機械工廠任職,雖然薪水變少了,但迄今每個月也都會給付和我們約定好的金額。

圖片5

圖片來自:Anime Fantastica

你一直是個溫柔的孩子,說不定已經原諒片山先生了。可是,我是個糟糕的媽媽,直到現在我仍無法接受那天發生的事情。我想要的根本不是錢,我根本不想看到他每個月拿過來的銀行信封,只要能讓殺死自己兒子的司機過得很辛苦就好了,以為在佛壇前低頭謝罪就能獲得寬恕了嗎?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是這麼令人厭惡的人,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圖片6

圖片來自:Dailymotion

我只想知道你在異世界裡健健康康的,但你一定忙著冒險吧,這次也沒空回信,雖然很遺憾但也沒辦法,等到冒險結束後你有空了再給我寫信吧。

現在的你應該正忙於內政吧?千萬別太勉強自己,不要搞壞身體,還有,要注意車輛。

附記:我已經和你爸爸離婚了

(´;ω;`) 其實看了蠻難過的(我是性情中人),這要我用什麼表情看《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啦……(ps.和真不是被撞死的,是以為自己要被撞了,嚇死的)

點我去「成為小說家吧」看後續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小説家になろう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