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作畫崩壞聞名的GUN道》背後其實也有很多辛酸……

圖片1

圖片來自:kanguru.s57.xrea.com

大多動畫一季裡頂多崩個一、兩回,像這種偶發情形都還在觀眾的忍受範圍內。但如果是像這部「MUSASHI-GUN道-」從頭崩到尾,可能就會從此成為動畫界的傳說(笑柄),甚至被當成負面教材。因為在前幾天推特網友推薦動畫大會中又出現「GUN道」的大名,於是GUN道那慘不忍睹的作畫又再度浮上檯面。然而這也勾起了一位動畫師的回憶,其實GUN道背後也是有許多辛酸的往事。

2006播出的《MUSASHI-GUN道-》

說到「MUSASHI-GUN道-」這部動畫,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果然還是作畫的部分。很難相信這居然是和涼宮春日的憂鬱同期的動畫,從呈現出的品質來看就算說這是昭和年代製作的都不會有人懷疑。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otokono-syumi.net/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otokono-syumi.net/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不自然的動作令劇情怎麼看都像是在搞笑,吐槽點族繁不及備載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戰鬥場景毫無緊湊感,只是拿著武器亂揮一通。這對一部主打時代劇槍戰的動畫來說實在是個致命傷。

第三話名場面「賢者之舞」

因為崩過頭反而很逗趣,於是GUN道就這樣獲得不名譽的評價成為動畫界的傳說。雖然身為觀眾的我們覺得作畫崩壞很好笑,但之道實情的動畫師「安西俊之」卻在日前緩緩道出不為人知的幕後辛酸。當年和他同期的新人動畫師,才剛進入業界第一年就被要求參加原畫作業(新人通常負責補間動畫的部分,累積實力後才能負責原畫。)因為時間不夠,在沒有進行作畫監督修正作業的情形下就直接播出。

動畫品質好不好作畫組本身最清楚,於是有不少動畫師因為打擊太大無法適應業界而選擇離開。對知道這些事情的業界人士來說,GUN道事件讓他們完全笑不出來。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yun2005a/status/747670537585950720

所以GUN道會如此慘烈不是作畫組的問題,其實是整個業界結構下的犧牲品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