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勢神宮《激萌❤柴犬大集合》你知道暖心的「祈福犬」由來嗎?

圖片1

圖片來自:りんご@JIMNY_JA22W

你喜歡柴犬嗎?你知道一大~堆柴犬聚集在一起有多可愛嗎?近日有人到世界知名的日本神社「伊勢神宮」參拜,竟看見超療癒的「激萌❤柴犬大集合」www  立馬拍下照片分享到推特萌殺網友。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狗狗在伊勢神宮集合呢?其實還有一段暖心的典故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伊勢神宮

神社本聽之本宗——位於日本三重縣伊勢市的「伊勢神宮」,保存著象徵日本皇權三神器之一的八咫鏡,被日本人視為是一輩子絕對要去參拜一次的聖地

圖片2

圖片來自:終活ラボ

圖片3

圖片來自:TABIPPO

 

江戶時代的「祈福犬」

想向神明祈願,卻因為疾患而行動不便的人們,在現今有很多交通工具可選擇搭乘,不過在江戶時代可沒這麼方便,只好把重責大任交給人類最好最忠心的朋友——讓家裡的狗狗代替主人去參拜。這些身負重任的狗狗,被稱為「おかげ犬」(祈福犬/代參犬)。

圖片4

圖片來自:kai-you.net

 

肩負重任,祈福犬的旅程

主人會把寫著名字與地址的字條,連同旅費一同掛在狗狗的脖子上。有時委託要前去伊勢神宮參拜的人順路照顧,也有些狗狗為了主人獨自踏上了旅程。

圖片5

圖片來自:ベレットベレット@beretberet

 

人類與狗狗的互相信任

你可能會擔心:離家的狗狗不是很容易被欺負嗎?迷路怎麼辦?會不會有壞人搶走牠身上的錢?

圖片6

圖片來自:ベレットベレット@beretberet

但那時的人們卻是自發性的照顧這些祈福犬,為牠供餐、飲水,有時還分文不取,甚至會多放些旅費進去。據說,沒有人搶走過祈福犬的旅費。如果狗狗迷路了,人們也會為牠帶路,讓祈福犬能順利到達伊勢神宮,取得神符後,再由好心的路人們指引回到主人身邊。

圖片7

圖片來自:ベレットベレット@beretberet

 

「祈福犬」成為了伊勢神宮吉祥物般的存在

如果有機會去伊勢神宮的話,不妨留意一下週遭的可愛狗狗周邊小物哦!

圖片8

圖片來自:MATCHA

圖片9

圖片來自:柴犬くるみのおきらクーな暮らし

雖然目前已經不需要狗狗代替主人參拜了,但祈福犬故事所傳達出的無私與信賴感,實在超暖心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はちま起稿りんご@JIMNY_JA22Wベレットベレット@beretbere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