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潤二x太宰治《人間失格》致鬱系漫畫新連載 一開始馬上自殺

圖片1

圖片來自:ビッグコミックオリジナル

人間失格》是日本無賴派小說家太宰治的長篇小說作品,1948年5月12日完稿,同年6月13日便跳玉川上水自殺,是告白,也是遺書。如此厭世的作品,在擅長營造絕望氛圍的鬼才手中再度萌發出新的展現力——恐怖漫畫家伊藤潤二今天(5月2日)在小學館《Big Comic Original》上展開《人間失格》漫畫新連載!這個組合讓粉絲都興奮瘋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人間失格》

在日文中,「人間」就是「人」的意思,「人間失格」意旨喪失生而為人的資格。全書以「我」(大庭葉藏,原型就是太宰治)口吻寫就,自述從青少年至中年,懷抱著對於被愛的渴望,為了逃避現實而沉淪,在迷惘中不斷自我否定,為了抒發內心苦悶,歷經了酗酒、自我放逐、自殺、用毒品麻痺自我的過程,在陳腐的社會上見識各種虛偽的人類嘴臉,最終一步步走向毀滅。

圖片2

圖片來自:suzukisanchi.com

「這是我對人類最後的求愛。儘管,對於人類,我滿懷怯懼,但卻如何也無法對人類死心。於是,我依靠著『搞笑』這一根細繩,維持住了與人類間的一絲聯繫。表面上,我強裝笑臉;可內心裡,卻是對人類拼死拼活地服務,汗流浹背地服務。」

 

一開始就自殺

看來是以倒敘法帶入。除了色調駭人以外,看不太到傳統伊藤潤二式的恐怖畫面,不僅因為掛上了名家「太宰治」的名諱而尊重原作,伊藤潤二本身也並沒有要超展開往恐怖漫畫路線發展的意思,因此不會出現太過度的改編,主要還是展現深刻到能夠感染讀者的絕望感,就這點而言,原作粉大可放心。

圖片3

圖片來自:ビッグコミックオリジナル

圖片4

圖片來自:ビッグコミックオリジナル

圖片5

圖片來自:ビッグコミックオリジナル

這什麼神鬼級的組合!!絕 對 必 收。太期待這作品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MANTANWEB まんたんウェブ已認證帳戶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