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的《5個關於可口可樂的事》果真是世界最強的飲料(驚)

 圖片1

圖片來自:foxnews

你可能每天都在喝的飲料可口可樂,如果說是關於這個飲料最大的謎團,當然就是他的配方了,直到現在可口可樂的配方還是不解之謎,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比較公開的內容,《5個關於可口可樂的事》來自於外國的網站foxnews,雖然底下有些內容你可能聽過了,不過還是有一些是屬於比較少聽到的內容,仍可以加減看一下XD

原本可口可樂是作為醫療用藥發明的

 圖片2

 

圖片來自:foxnews

這個藥用可樂是在19世紀的時候在一間小藥店被發明出來,而且裡面的成分含有古柯鹼、咖啡因與酒精,直到後來禁酒令出現之後,一名叫作潘伯頓的藥師才推出了沒有酒精的版本。

世界總共有200左右個國家買的到可口可樂

 圖片3

圖片來自:foxnews

可口可樂是世界最暢銷的飲料之一,與其列出買得到的國家不如直接列出買不到的國家比較快,無法進口可口可樂的國家分別是北韓跟古巴,北韓是因為政治因素,而古巴則是因為美國的經濟封鎖,但是因為古巴本身並沒有禁止進口可口可樂,因此還是買的到瓜地馬拉、墨西哥產的可口可樂。古巴最暢銷的可樂則是自家的「你的可樂」品牌。

可樂在過去被視為一種藥(或說是健康食品)

 圖片4

圖片來自:foxnews

剛好在美國禁酒令年代,蘇打水被視為有益身體健康,可口可樂也在廣告上面聲稱可樂能夠治癒不少疾病,包含消化不良、頭痛、陽痿,但是要注意….那個時候的可口可樂還是含有古柯鹼與咖啡因(汗)

可口可樂的名稱來自古柯葉與可樂堅果

 圖片5

圖片來自:foxnews

可口可樂早期的兩種成分古柯鹼來自於古柯葉(Coca leaf),咖啡因則是來自一種名叫可樂果(Kola Nuts)的堅果,因此名稱叫做Coca-Cola,不過現在的可樂已經不含古柯鹼了。

可口可樂的原點其實是酒

 圖片6

 

圖片來自:foxnews

前面有提到最早期的可口可樂含有酒精,其實是受到一種叫做馬利亞尼的古柯酒啟發製作的,只是不幸(?)的碰到禁酒令,才改成後來的無酒精版健康飲料。

 愛上可樂的人應該做什麼事情都少不了他

 圖片7

圖片來自:我家有個魚乾妹官網

上面5個我有2個不知道,至少我不知道他原來是個同擁有古柯鹼、咖啡因、酒精的健康飲料(抖),這或許解釋了小弟可樂成癮的問題ww

即使如此還是離不開可樂啊(牙齒要被融光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ox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