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誰?臉綠掉的神奇寶貝嗎??

圖片1

常常在日本網站上看到網友們討論日本的什麼什麼被國外抄襲,但其實日本自己也有不少這樣的抄襲事件呢!最近超多網友在討論的就是這隻,山口縣宇部市的吉祥物「エコハちゃん」。這位來自妖精森林的新角色,大家是不是覺得它有明星臉呢?沒錯!這隻新的吉祥物一曝光,就有許多網友都覺得它根本就是神奇寶貝皮卡丘的翻版,因此也立刻出現了抗議的聲音喔~

▼皮卡丘本尊

圖片2

▼被網友改過顏色的エコハちゃん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雖然都很可愛但也真的很像呢!其實這個エコハちゃん本來是山口縣宇部市的環保團體,為了提倡資回收所設計的吉祥物,頭上的樹葉和綠色的身體也都很明顯可以看出是以環保為主題,只是大家怎麼看都還是很難不和皮卡丘連想在一起。

 

▼其實最早設計出來是這樣的~

圖片4

▼只是最後變成人偶造型後就......

圖片5

▼所以很快地大家就開罵啦~(冷笑)

圖片6

而且其實在這個人偶完成時,就已經有市議員覺得像皮卡丘了,但似乎還是執意讓它和大家見面~市府也強調沒有著作權問題...但還是不禁讓人想問「你確定嗎?!」...但即使大家覺得不太OK,這個エコハちゃん還是依然很努力地參加宇部市的活動喔~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圖片10

▼其實嘴巴不要張開應該勉強可以蒙騙過去吧!(汗)

圖片11

時常可以看到日本網友在抓海外的抄襲版,但偶爾出現這種自己人抓自己人的戲碼,看在我們這些外國人的眼裡其實也還蠻有趣的啦~(^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