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所不知的NDS小知識 你知道他原本叫NTR嗎?www

圖片1

圖片來自:www.ottawa-gaming.com

老濕!人家不知道!(一秒)先前看過「你有所不知的Gameboy小知識」,這次我們來看看繼Gameboy之後任天堂第二台風靡全球的遊戲機NDS,其實也有很多大家或許不知道的小知識喔,至少我是真的不知道他的名字曾經是NTR...(毆)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截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任天堂DS(Nintendo DS)簡稱NDS,2004年發售之後推出過三款改良機型,在2009年銷量已經達到一億三千萬台主機,正式打破前輩Gameboy的紀錄,成為史上賣最好的掌機。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截圖

以雙螢幕為特色的NDS,在開發時期的名字蠻多變的~開發初期的主機代號是「Iris」(鳶尾花),後來開發出具有上下雙螢幕的原型機又叫做「Nitro」,其遺留的證據就是主機後方序號開頭有「NTR-」←。最後才決定名稱叫做DS,有「Developer System」跟「Dual Screen」兩種意思,大家比較常聽到的應該是後者這個雙螢幕的說法^^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截圖

但很神祕的是2004年3月美國任天堂登錄的名字卻是「City Boy」,就是想跳脫以前Gameboy專給小孩子玩的印象,想把年齡層稍微往上帶一點,所以當時的廣告策略也都針對大人族群拍攝。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截圖

「City Boy」也被當作是DS這個名字失敗的備胎,讓這個主機可以輕鬆回到Gameboy這個名字的庇蔭之下,不過好家在DS之後就大賣長紅啦~NDS是目前遊戲史上賣得最好的掌機,銷量僅輸給家用主機PS2唷~

▼日本廣告是小島義雄耶~オッパッピー~

圖片6

圖片來自:YOUTUBE截圖

NDS後來推出DSL、DSi、DSi LL等尺寸不同的大小機種,白色DSL幾乎跟1989年的薩爾達傳說Game & Watch長得一模一樣。

圖片7

圖片來自:YOUTUBE截圖

DSi的錄音功能也有一些隱藏玩法,例如選擇錄好的聲音檔就這麼放置,遊戲機就會自動幫你編成瑪利歐1-1的關卡曲ww此外~3DS也有這類型的隱藏玩法,例如隊的麥克風吹氣,畫面中的icon就會轉圈圈,之類的XD

圖片8

圖片來自:YOUTUBE截圖

雖然NDS主機長銷,但遊戲在國外銷售部分就蠻悽慘的,因為實在太容易利用Wi-Fi、SD卡或遊戲插槽等功能入侵,所以NDS長期受到盜版威脅,也就是大家熟悉的R4卡(小聲)2008年任天堂曾經與54間遊戲公司聯手控訴R4卡「全面影響遊戲業界的成長」,不過阿珂一直到3DS推出之前都還是有聽到R4卡這個玩意兒,看來告上法院也沒什麼效果啦吼...後來他們只能一直靠遊戲更新主機韌體的方式來嚇阻盜版,但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嘛...(遠)

圖片9

圖片來自:YOUTUBE截圖

NDS的問世對製作組來說也是一個相當嶄新的進化,例如逆轉裁判系列前三代都是在GBA發售的,後來再推出DS重製版的時候更加帶動這系列的人氣,因為下螢幕可以同時顯示操作介面很方面大家檢查證物證詞,在法庭場面中還可以直接朝著麥克風大喊「異議あり!」(拍桌)之類的ww

圖片10

圖片來自:YOUTUBE截圖

我們知道Gameboy是可以撐過戰爭的遊戲機,而後輩NDS也不是蓋的~2005年有兩位登山家就各自帶著他們的NDS去爬阿爾卑斯山,同時他們行李中還有廣播、筆電、4台MP3等3C產品,但都因為海拔太高而故障無法使用,唯有NDS穩當地帶給他們娛樂...

圖片11

圖片來自:YOUTUBE截圖

任天堂在開發這台主機的時候,岩田社長當時要求必須是一台從成人胸口約1.5米高度掉下摔到地上10次也不會壞掉的掌機,據說當時大家聽到這要求都在哀嚎(?),但後來他們還是成功開發出如此堅固的遊戲機。

呼~我去玩我的3DS任天堂大明星亂鬥囉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intendo DS - Did You Know Gamin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