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挑毛病》口嚼酒法律問題?釀的人和喝的人都可能犯法……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endia.net/kiminonaha-kuchikamigazo

2016年超紅的動畫電影《你的名字》曾經掀起口嚼酒的話題,這種靠著人類口含再吐出而釀成的酒類在劇中擔負著牽起男女主角相遇的重責大任,然而仔細想想男女主角當時都還只是高中生,真的可以釀酒喝酒嗎?日本律師最近在綜藝節目上點出了這個問題,該不會以後重播的時候要打上「未成年不可飲酒」的字幕吧?希望酒精濃度沒有超過1%才好呀!先說好以下可能會有電影雷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菊地幸夫律師解答動畫中的法律問題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律師菊地幸夫受日本電視台的綜藝節目「月曜から夜ふかし」之邀,一一解答動畫中可能牽涉的各種法律問題,其中一個問題就是關於2016年的動畫電影《你的名字》


口嚼酒問題可大了!!!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gifmagazine.net/post_images/2067783

利用口中的唾液改變澱粉再自然發酵的口嚼酒(口噛み酒)曾在電影播出以後引發關注,不過問題的核心不在於衛不衛生,而是口嚼酒到底算不算「酒」?如果算的話……


「電影中的瀧喝了口嚼酒」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當時瀧還只是高中生」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所以違反了未成年者禁酒法」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男主角立花瀧喝下了女主角宮水三葉製作的口嚼酒,由於日本的「未成年者飲酒禁止法」規定20歲以上才可以飲酒,因此明顯犯法了!


除此之外……


「三葉她們做了口嚼酒」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擅自製作的就是私酒」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如果三葉一家人沒有取得釀酒執照的話,即便釀酒是祭典的一環也依舊屬於私酒(密造酒),然而這些法律問題的前提都是口嚼酒算是「酒」


「如果口嚼酒的酒精濃度沒有超過1%」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那就不算是酒類因此沒有這些法律問題」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Σ(⊙д⊙)以後電視重播該不會要打上「未成年不可飲酒」的字幕吧!?

(๑´ڡ`๑)眼前擺著女高中生的口嚼酒,就算會犯法本魚也願意喝啦~~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sites.google.com/a/mytougane.com/tontororinohitorigotoa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日テレ@satake_tak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