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需不需要修正彗星軌道引發兩派意見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你的名字。》自從日本公開上映以來便捷報不斷,票房不斷在短短三天內突破12億日幣,RADWIMPS演唱的主題曲「前前前世」發售首週也創下5.8萬張銷量的佳績。如今在全日本已經掀起一波《你的名字。》熱潮,新海誠導演的大名也更為響亮!不過一部作品當然不會只有好評,日前SF作家山本弘指出作中描繪的彗星軌道根本大錯特錯,而到底需不需要修正軌道也引發兩派意見

《你的名字。》預告

主題曲「前前前世(movie ver.)」RADWIMPS

SF作家山本弘

山本弘先生認同《你的名字。》的確是一部好電影,正因為如此他才會想要指正錯誤的部份。那就是作中出現的提亞馬特(Tiamat)彗星的軌道完全不對,而且是十分離譜的錯誤。山本先生直言彗星是本作的關鍵要素,然而卻沒有做好基本的考據,這讓天文迷感到很沒勁。

圖片2

圖片來自:山本弘 @hirorin0015

圖片3

圖片來自:山本弘 @hirorin0015

看到這裡可能會有人認為「動畫本來就是超現實的東西,所以就算彗星軌道和現實不一樣也沒必要大驚小怪。再說《你的名字。》這部都有靈魂互換這種奇幻情節了。」

因此山本先生也表示他了解靈魂互換是構成作品的重點,所以不會特別抱怨這部份。就像他去看太空歌劇作品,不會硬要挑毛病說「怎麼可能有超越光速的東西」或吐槽幽靈、怪獸等題材的電影。他個人在意的點就是彗星軌道錯誤,既然描繪出物理上的正確軌道也不會影響到故事的展開,那麼為什麼不這麼做呢?其實只要修改這部份就能讓作品更完美。

圖片4

圖片來自:山本弘 @hirorin0015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山本弘的作品「BISビブリオバトル部1 翼を持つ少女」

以書評比賽(Biblio Battle)為主題的青春小說。

圖片6

圖片來自:shiyunn.hatenablog.com

圖片7

圖片來自:shiyunn.hatenablog.com

另外一位推主「グローバレない大学院生 @blue_jam」則是用圖解的方式指出問題

圖片8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D30gOg0ma3

受到太陽引力的影響彗星會形成圖中藍色的軌道,而非動畫裡描繪的紅色軌道。

圖片9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D30gOg0ma3

雖然有不少觀眾都發現彗星的問題,但也有人認為這點不影響劇情所以沒差。大家覺得該不該修正呢?

現在就等《你的名字。》發行BD時會不會進行修正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映画『君の名は。』3日間で興行収入12億円突破大物SF作家が『君の名は。』の彗星描写のミスを徹底的に指摘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