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的定番設定》第三者和前女友是少不了的

圖片1

圖片來自:mouda.asia

從小到大看過不少偶像劇,長年看下來我們也對編劇的設定喜好略知一二,早期偶像劇男主角不外乎就是高富帥的富二代,而女角就是天然呆的貧困女(然後透過這樣的設定讓男主角拯救女主角散發英雄光環XD)。不過這些年的偶像劇開始讓男主角沒這麼完美,像韓劇《Kill Me Heal Me》和《海德哲基爾與我》就讓男主角有多重人格,再不然就讓男主角跟《來自星星的你》的都教授一樣有超能力,當然也不忘小品愛情的浪漫,像《她很漂亮》就是很貼近生活的劇情。不過聊這麼多都沒聊到女主角,究竟女主角又多是怎樣的設定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 不一定是完美女神

在注重外貌搭配的偶像劇中開始讓女主角更像一般女性一樣平凡,甚至連外貌也會柔化成素人感,而這點可以提高女性觀眾的帶入感,更貼近生活的人物共鳴感也越高。

圖片2

圖片來自:mouda.asia

2. 男主角喝醉時女主角剛好都在身旁

這設定就挺可愛的,雖然看似無厘頭卻對劇情有很大幫助,這種時候男主角都會卸下心防展現真實一面,而女主角看到後才會發現她跟自己想的不一樣才有更進一步認識。

圖片3

圖片來自:mouda.asia

3. 通常沒什麼自信

或許是為了突顯男主角的存在,女主角通常會因個性、家境或身世的關係在個性上略顯灰暗,直到遇上男主角時就開始從邊邊角角人物刷存在感,變成劇中的焦點人物。

圖片4

圖片來自:mouda.asia

4. 男主角身邊一定會有個勁敵

最常出現就是前女友這角色,而當年兩人分手原因還會影響男女主角的發展,又或者是有同樣喜歡男主角的女二角出現,透過各主勾心鬥角的方式跟女主角搶男人。

圖片5

圖片來自:mouda.asia

除了這四個外還覺得哪些設定也是偶像劇常出現的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모으다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