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藝術結合現代科技《初音歌舞伎》今昔饗宴千本櫻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ruminar-2.blog.so-net.ne.jp/

一直以為會有其他的小編來跟卡友們分享,所以才會累個了一星期才來跟卡友們分享,不過即使累個了也很值得還跟卡友們分享啊!日本在傳統藝術結合現代科技這方面做得非常的優秀,上星期在2016的niconico超會議中舉辦了「超歌舞伎」的表演,邀請到日本知名演員(也是歌舞伎名門)中村獅童來跟3D投影的初音未來,共演歌舞伎表演!

此為演出人物關係圖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chokabuki.jp/

這個傳統藝術結合現代科技的作品使用了日本NTT最新的LIVE 3D投影技術Kirari,讓表演可以在視覺聽覺上的擬真程度更為逼真。

本次演出的作品是歌舞伎的經典作品「義經千本櫻」,由於結合了日本傳統精華以及現代高科技的演出所以改編為「今昔饗宴千本櫻」

今昔饗宴千本櫻視覺海報

圖片3

圖片來自:chokabuki.jp

▼雖然沒有辦法現場看到今昔饗宴千本櫻的精彩演出但是從劇照中可以看出真的非常不一樣呢

圖片4

圖片來自:nlab.itmedia.co.jp

在這些演出裡可以看到歌舞伎中的各種傳統技藝還有動作演出之外,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初音未來以立體投影的方式演出,還有在劇中的精彩戰鬥也讓演員們搭配背景投影製作出許多特效!

圖片5

圖片來自:nlab.itmedia.co.jp

圖片6

圖片來自:nlab.itmedia.co.jp

圖片7

圖片來自:nlab.itmedia.co.jp

最後獻上演出影片

真的覺得傳統結合高科技的演出不但讓現在新生代的人接觸到傳統藝術,也讓傳統藝術有了更多新的突破!希望初音未來還能有更多與傳統藝術的合作!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lab.itmedia.co.jpchokabuki.j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