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級的《這本輕小說真厲害》「果青」達成連續三年作品部門首位

圖片1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每年年底慣例的輕小說導覽書《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6年版發售囉,這部作品每年都會刊出讀者票選的「年度作品」,去年的結果是由《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連續2年蟬連冠軍,想說應該不會連續三年再度奪冠吧….沒想到今年又是果青獲得,成為目前唯一一部創下連續三年蟬聯冠軍的作品。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6年版封面

圖片2

圖片來自:yusaani.com

封面還是由果青的繪師ぽんかん⑧擔任,ぽんかん⑧除了擔任果青的繪師以外,人氣動畫作品《白箱SHIROBAKO》人物原案也是由他擔任,可說是專門出品優質作品的繪師啊(在這種意義上,ぽんかん⑧老師的運氣也非常好~作品通常都有良好的故事搭配)

連續三年拿下第一名的作品《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GAGAGA文庫)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讓許多人共鳴的大老師名言錄(我都這樣叫這一部w),今年改編動畫也開播第2季,或許也是交互影響?原作其實已經創下各項記錄,除了《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獲選3年首位以外,也是2015年「SUGOI JAPAN Award 2015」的輕小說部門第一名,由此可見人氣基礎是讀者對原作內容的肯定囉。

第二名為《刀劍神域》(電擊文庫)

圖片4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刀劍….應該也不太需要介紹了吧,號稱電擊文庫的看版作品,雖然並沒有獲選首位,但在2013年也曾是冠軍,之後在2015年也是同樣的作品部門第二名…今年也不幸的飲恨…連續兩年被果青打敗了(嘆)

第三名為《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電擊文庫)

圖片5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第三名的《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則是受到矚目的後起之秀作品,他在2014年是作品部門第二名、2015年第十名,今年拿下第三名的優秀成績,剛好在近期公布動畫化,相信應該值得期待。

而繪師部門則是…

第一名:ぽんかん⑧(果青)

圖片6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第二名:灰村清孝(魔禁、超電磁砲)

圖片7

圖片來自: 作者PIXIV

第三名:abec(刀劍神域)

圖片8

圖片來自:DENGEKI

而「果青」的繪師ぽんかん⑧也是連續兩年獲得繪師部門第一名,就各方面意義來說,果青真的成為傳說級的輕小說作品....如果2016年的「SUGOI JAPAN Award 2015」也獲得輕小說部門首位的話,應該可以說是開無雙無誤了。

除了首位的果青與二位的刀劍以外,今年宣布動畫化的發條精靈戰記他的動畫效應還沒使用,期待動畫播出之後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ゆさア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