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考動漫地理》就算有看過也不一定答得出來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在大學入學考試中翻開試題後,看到熟悉的關鍵字應該會讓人會心一笑進而消除緊張感。日本國士館大學地理科考題就用《JoJo的奇妙冒險》第三部的內容來敘述題目,從作品介紹文看得出來出題老師絕對是JoJo的頭號粉絲XD

圖片2

圖片來自:otanews

荒木飛呂彥「JoJo的奇妙冒險」是一部描寫主角喬斯達家族與其宿敵DIO和後繼者纏鬥兩百年以上的壯大漫畫。第三部舞台為日本到埃及的旅途,從地理的角度來看故事中所描繪的亞洲~北非的文化風俗令人十分感興趣。主角喬斯達一行人從日本到埃及的路線標示在下方地圖(本作時代被認為是1987年),請根據這張圖回答問題。

圖片3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V6N0OyiBfD

圖片4

圖片來自:otanews

1.喬斯達一行人從成田機場搭飛機準備前往開羅,途中飛機失事墜落於是他們在香港上陸。有關香港周邊的飲食文化,下列哪一個選項最為恰當?

(1)北京烤鴨等味道濃郁的北京料理發祥地

(2)小籠包、上海蟹等甘甜濃郁的上海料理發祥地

(3)担担麵、麻婆豆腐等偏好香辛料的四川料理發祥地

(4)就像知名的飲茶一樣,發揮食材原味的廣東料理發祥地

圖片5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V6N0OyiBfD

圖片6

圖片來自:otanews

2.一行人離開香港打算從海路前往越南胡志明市,然而卻在南海遇難。近年在這個海域中國以及周邊諸國為了哪個島而發生歸屬權的糾紛?

(1)小笠原諸島

(2)沖之鳥島

(3)尖閣諸島

(4)南沙群島

圖片7

圖片來自:otanews

9.來到埃及的一行人穿越沙漠沿著尼羅河抵達阿布辛拜勒神廟前,阿布辛拜勒神廟是在19世紀初發現的埃及新王國時代遺跡。1960年代隨著巨大水壩的興建面臨被淹沒的危機,其後由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移築,並因為被創設為世界遺產而受到矚目。1970年完成的水壩名稱是?

(1)阿斯旺水壩

(2)三峽大壩

(3)阿科松博壩

(4)伊泰普水電站

圖片8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V6N0OyiBfD

10.一行人度過尼羅河途經路克索,終於抵達與宿敵DIO的最終決戰處開羅。從日本出發之後已經過了將近50天,包含日本和埃及喬斯達一行人通過了幾個國家?(不包含只通過領海的國家)

(1)5

(2)10

(3)15

(4)20

就算有看過JoJo也不一定能夠全部答對~~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