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媽媽超感動《光之美少女教育剖腹產》很多人竟然認為剖腹=失敗者……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剖腹生產雖然在現代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然而很多母親還是非常排斥剖腹,肚子會留下疤痕是一回事,更誇張的是認為剖腹等於輸在養育孩子的起跑點!?動畫《HUG!光之美少女》最新播出的第35集就深度探討剖腹生產的議題引爆熱烈討論,全日本的媽媽都感動不已,希望不要再有人認為剖腹是失敗者了!不過誰想得到魔法少女動畫竟然會聊到這麼嚴肅的話題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precure」和「帝王切開」擠進推特熱門關鍵字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昨天(10月7日)早上日本推特出現2個熱門關鍵字「#precure」「帝王切開」precure就是指動畫「光之美少女」,而帝王切開則是日文的「剖腹」,因為這天早上播出的《HUG!光之美少女》第35集就聊到剖腹生產!


「我本來打算下一個孩子要完美養大……」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一集講到一位即將臨盆的母親非常擔憂,雖然這是她第2次生孩子,但是第一次是用自然產,這一次卻因為孩子頭上腳下的「胎位不正」必需剖腹,她原本打算第2個孩子要養得比第1個孩子更完美,誰知道才剛出生就「失敗」因此非常失望……


「我竟然一開始就碰壁了……」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不過醫生馬上開導她……


「剖腹不是碰壁,是偉大的生產喔」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放心,要相信自己」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主角之一的紗綾(さあや)也發現網路上充斥著對於剖腹的負面評論,助長了汙名化!


「網路上寫著許多剖腹對媽媽和孩子都不好的言論啊……」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第一個孩子川上綾(川上あや)很擔心媽媽要動手術,也擔心自己就要成為姐姐了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幸好最後媽媽順利剖腹生下第2個孩子!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魔法少女動畫聊到如此嚴肅的話題立刻引爆網友討論,許多曾經剖腹生產的媽媽都出面分享當時因為聽信謠言與別人冷嘲熱諷的壓力,希望大家不要再認為剖腹是失敗者了!


「這集光之美少女講到一個媽媽的第2個孩子因為逆子(胎位不正)必需剖腹,我也經歷過同樣的事情,到住院前一天都很擔心動手術,雖然是動畫但是非常有意義」

圖片1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itochanmama/status/1048721366088728576


「這集光之美少女太厲害了吧?竟然有動畫講到懷孕體驗和剖腹,連『必需完美養育孩子』、『剖腹是輸在起跑點』這種現代育兒的黑暗面都提到了」

圖片1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injin_31/status/1048721872991338496


「光之美少女講到媽媽想要完美養育孩子因此認為剖腹就輸了,連第一個孩子不想當姐姐想獨佔媽媽的心情也描寫出來,真是充滿現代煩惱的動畫」

圖片1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omacocco/status/1048721901621661696


「媽媽看到今天的光之美少女都會哭吧,很多人認為剖腹是失敗甚至到處謠傳真的讓人很傷心,希望再也不要有這種事情了」

圖片1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ike_whatilike/status/1048727034531180544

(゚~゚)大家覺得自然生產和剖腹生產有沒有優劣之分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Story_terrorV2テレビ朝日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