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調查《最愛用的手機功能排行榜》88 個國家的人好像都一樣啊

圖片1

圖片來自:timesupdate

以前買普通手機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要講電話,就算有拍照功能,照片拍起來也是超級模糊的,因為手機畫素超低,而其他功能像是聽音樂、玩遊戲、上網、下載 app 等等,就要什麼沒什麼 XD,大家都知道是一直到賈伯斯出手之後,才有智慧型手機。既然現在的手機有那麼多功能,大家最愛用的功能是哪個呢?現在就來看看「全球最愛用的手機功能排行榜」吧。

9. 看影片(Watching Video)

圖片2

圖片來自:madelearningdesign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抓住用手機能夠很方便地隨時隨地看影片這一點,有許多影片 app 都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我在搭捷運或搭公車的時候,常常都會看見有人在用手機看影片,大多是韓劇或是日劇,也有當紅大陸劇。我自己的話是喜歡在家用電腦看,因為我覺得用手機看太小了好不過癮 XD。

8. 導航(Navigation)

圖片3

圖片來自:theguardian

大家最常透過手機用的導航,應該是 Google Map 吧?因為它算是個很成熟又蠻好用的地圖。其實我很依賴導航,尤其是剛回台灣的時候,對路都還不熟,我還記得有一個慘劇,就是開車開到信義百貨區的時候,因為有很多單行道,所以繞來繞去出不來(囧),最後把車停在路邊求救 Google Map 才安全離開。

7. 社群網站(Social Networking)

圖片4

圖片來自:mobilephonepk.com

社群網站之首不就是臉書嗎~大家都超愛用的臉書,一天沒用就手癢的臉書 XD。說到臉書,我老哥是個重症者,也就是隨時隨地都在注意臉書,因為他是個超級愛交朋友的人,有好幾百個朋友,每天臉書的訊息多到嚇人,不管是吃飯、買東西、看電視、走路... 他都在看手機,常常讓我大嫂很抓狂。

6. 遊戲(Gaming)

圖片5

圖片來自:connectnigeria

手機裡怎麼可以沒有遊戲呢~就算不喜歡玩那種每天都要去顧一下的遊戲,也要有一兩個是真的很無聊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玩一下的遊戲。我的手機裡兩種都有,最近還一直持續在顧的是電影馴龍高手的「Rise of Berk」,而沒在顧只是偶爾拿出來玩的是「數獨」遊戲(好老派 XD)。

5. 下載 App(App Downloads)

圖片6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手機 app 有很多不同類型,像是記帳、行事曆、照片編輯、遊戲、通訊、影片等等。我好像每種都有一兩個吧,像是可以對發票的 app 和介紹美食的 app 也不錯。還有像 Dropbox 這種雲端儲存系統的 app,可以讓我們輕鬆在任何裝置讀取自己的檔案。

4. 電子郵件(E-mailing)

圖片7

圖片來自:bloggics

太忙的時候,我有可能整天都用不到什麼 app,可是 e-mail 是一定要檢查的啦,怕有一些重要的事,尤其是在辦公室上班的朋友們,每天一定都要用 e-mail 跟客戶或是公司內部做溝通吧?很難想像如果把每一封 e-mail 都變成實體的一封信,疊起來會有多高啊 XD 。

3. 瀏覽網頁(Internet Browsing)

圖片8

圖片來自:plus.google

每次要上網查東西,我都是用 Google 搜尋引擎,我發現 Google 和 Yahoo 搜出來的結果會有些不同,我個人是比較喜歡 Google 的搜尋結果。網路上的資訊多到爆,有時候反而搞不清楚誰說的才對 XD,光是查一樣商品的試用心得,或是一家餐廳好不好吃,就可能會看見兩極化的評價(攤手)。

2. 拍照(Taking Photos)

圖片9

圖片來自:gsmnation

台灣人在外國人眼中最出名的地方,其中有一樣就是超級愛拍照,特別是照吃的東西。哎呦~幹嘛這樣,誰叫台灣的東西都那麼好吃,還不是為了上傳臉書給朋友看,讓他們也去吃啊,如果沒要上傳臉書,我也不會拍食物的照片放在手機裡啊(這樣解釋可以吧 XD)。

1. 傳訊息(Text Messaging)

圖片10

圖片來自:rappler

在亞洲傳訊息用得最多的應該就是 Line 吧?在 Line 還沒出現之前,就只有 WhatsApp,我還記得當時我下載 WhatsApp 的時候,是有付費的,沒想到下載完沒幾天,就說限時免費(囧)。以前跟朋友聯絡都只能直接用手機打電話,可是手機費有夠貴的,根本不敢講久,我還記得我跟用別家電信公司的朋友講電話,一分鐘就要九塊。現在有免費傳訊息的通訊軟體可以用,取代了電話的功能,所以傳訊息這個功能就榮登第一名了。

不過通訊軟體出現之後,也多了一種麻煩的新現象,就是「已讀不回」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bilewinerywebsite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