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危險的10種動物》可愛動物區偶爾也會變危險猛獸區

圖片1

圖片來自:karapaia

看起來再可愛的動物~如果是野生的話,還是盡可能不要隨意接近比較好,畢竟野生動物還是有人類無法預測的天生野性啊~以下《其實很危險的10種動物》讓人見識到看似溫和可愛的外表之下,還是擁有野生危險的一面,別隨便去輕薄調戲人家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松鼠

小巧可愛又毛茸茸的松鼠,別以為他們只是會收集果實的可愛動物,實際上也發生過有人或寵物被松鼠攻擊的案例。例如佛羅里達州有3歲的小孩被松鼠咬過9次送醫的事件,加州也有老夫婦被松鼠攻擊,雖然沒有人類被咬死的案例,但俄羅斯可是發生過狗狗被9隻松鼠圍起來團團咬死的事件呢!!

圖片2

圖片來自:neatorama

‧大食蟻獸

看起來很溫和的大食蟻獸,其實他們有足以讓人致死的能力,大食蟻獸的自衛性很強,遇到危險威嚇敵人時會兩腳直立站起來、大大的張開雙臂,身高超過1公尺,巨大的尾巴充滿力量,為了挖土的尖銳爪子連堅硬岩石都能破壞,這樣的能力對付人類是綽綽有餘啊~

圖片3

圖片來自:neatorama

‧天鵝

阿珂小時候在鄉下阿罵家被鵝追過~從小就知道鵝是不能惹得動物ww天鵝的地盤意識強烈,會執拗攻擊地盤的入侵者,之前發生過有人在天鵝的地盤划船,被天鵝啄下來,想游回岸邊卻被天鵝攻擊阻擾,最後竟溺死的事件...

圖片4

圖片來自:neatorama

‧非洲短翅雁

如果你覺得上面的天鵝還不夠恐怖,那麼這全世界最危險的鳥類之一非洲短翅雁可就更厲害了,他們的翅膀關節部分有尖刺,可用來攻擊敵人,同時也可能有毒,並不是絕對有毒性啦~但如果牠們被餵食特定的有毒甲蟲可就危險了,這些毒素會累積在牠們的體內,人類光是碰觸到這種毒就可能皮膚灼傷,所以千萬別想吃這種鳥肉啊...

圖片5

圖片來自:neatorama

‧南方鶴鴕

又是一種危險鳥類!鶴鴕是不會飛的鴕鳥親戚,身高約兩公尺,是世界上體型第三龐大的鳥類,據說牠們銳利且有力的腳爪可以把人撕的肚破腸流,1926年可是確實發生過有少年被鶴鴕踹到頭破血流死亡的案例,但這是因為少年先用高爾夫球棍攻擊那隻鶴鴕,人家只是基於本能的正當防衛啦!

圖片6

圖片來自:en.wikipedia.org

‧海狸

大自然工程師海狸,看起來好像很憨厚可愛,但其實牠們也是地盤意識強烈的動物,曾發生過釣客被海狸咬到腿,咬破大動脈流血致死的事件,總之不要隨意接近野生的海狸啦!

圖片7

圖片來自:forhumanliberation.blogspot.com

‧鹿

雖然擁有草食性動物那無辜的大眼睛,但鹿其實也有凶猛的一面,發情期的公鹿會攻擊其他鹿或是人類,另外,剛生下小鹿的母鹿也會為了保護小孩而充滿攻擊性。另外,在美國更是時常發生撞到鹿的車禍,一年就有130人死於這種車禍,與鹿正面衝撞的話有很高的死亡率,就這點來說也是很危險的動物之一啊~

圖片8

圖片來自:neatorama

‧芋螺

芋螺又稱「安靜的海底暗殺者」,芋螺用含有神經毒素的牙齒捕獲獵物,尺寸大一點的芋螺甚至可以刺穿防護手套,中毒的話會引起疼痛、腫脹、麻痺、嘔吐、視覺障礙甚至是呼吸困難,最危險的情況可能會死掉!!

圖片9

圖片來自:neatorama

‧懶猴

搜尋懶猴就會跳出「有毒」的結果,懶猴是目前已知唯一一種有毒的靈長類動物,看似無辜的懶猴,受到威脅時腋下會分泌毒液,牠們會將毒液含在嘴裡與唾液混和,咬傷敵人讓對方中毒,被咬到可是會送命的啊~

圖片10

圖片來自:neatorama

‧豹紋海豹

看過海豹獵捕企鵝就知道牠們也是惹不得的動物,牠們就是海裡的兇猛獵豹,在2003年南極也發生過一位生物學家被海豹襲擊,咬住拖進海裡溺死的事件。

圖片11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eatoram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