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相信人了《著名戰地攝影師》從照片到身分都是假的

圖片1

圖片來自:.sbs.com.au/

在網路上要造假到底有多簡單?看看今天這位(前)巴西著名戰地攝影師 Eduardo Martins就知道了。一位7年苦戰戰勝白血病的患者,領悟到自己的價值就是幫助別人與傳遞真相,在戰亂的敘利亞九死一生拍下戰場的模樣,照片被世界各大媒體採用~這故事不管是誰都會覺得很感人吧?但是最近卻被真正的記者查出:這世界上根本沒有 Eduardo Martins這號人物,他在網路上所塑造的一切都是假的。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巴西著名戰地攝影師 Eduardo Martins的IG一度有數萬粉絲追隨

圖片2

圖片來自:theguardian.com

在網路上找得到的Eduardo Martins的形象,是一名32歲的英俊男子,他喜歡衝浪、曾經與白血病抗爭,最終痊癒並在攝影中找到人生新意義

圖片3

圖片來自:sbs.com.au

從此他提著一台照像機穿梭在世界上最危險的戰場,讓照片自己說話,他不但與聯合國合作,作品還曾經被Getty Images, 華爾街周刊, Vice 和 BBC巴西分布採用。

圖片4

圖片來自:.sbs.com.au/

圖片5

圖片來自:.sbs.com.au/

但盜用的東西騙不了人,在巴西記者的圈子之中,從來沒有任何人曾經親眼見過Eduardo Martins這個人,BBC巴西一位負責中東事務的調查員Natasha Ribeiro很快對Eduardo Martins起了疑心,而他自稱是聯合國的雇員,但聯合國回覆表示他們從來沒有雇用過這個人,那些攝影師在IG上說他去過的地方,一一詢問的結果是沒有人曾經看過「Eduardo Martins」。

BBC 巴西 甚至還專訪過這位攝影師

圖片6

圖片來自:bbc.com

於是他繼續針對這位攝影師深入調查,結果發現不但他的照片是盜用的,只是左右反轉

圖片7

圖片來自:.sbs.com.au/

就連他的臉也是假的-他在戰地照上的臉,PS自一位英國衝浪雜誌編輯Max Hepworth-Povey ,而後者渾然不知自己的照片被盜用了。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www.instagram.com/hepworth_max/

儘管這位衝浪雜誌編輯事後回想,在2014年的時候,確實有人以一個「Bruno」名字接近他,自稱想要詢問一些衝浪相關的問題,兩個人甚至約好要開一次視訊通話,但結果由於對方的機械問題不了了之。那個時間差不多就是Eduardo Martins在網路上開始散布假照片的時候。

▼當Max Hepworth-Povey在衝浪的時候,有一個人正用他的臉在網路上招搖撞騙

圖片9

圖片來自:bbc.com

在消息爆出之後,Eduardo Martins的IG已經被移除,當初將相信他、將他的奮鬥史批露出來的編輯傳訊息要給他澄清的機會,但他最後的回覆是:「我在澳洲,打算刪除一切,用小貨車旅行一年。等我回來時再連絡了。」

真正見面的時候,應該就是他被逮捕的時候了吧......

圖片10

圖片來自:News.com.au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comsbs.com.au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