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必學《多層穿搭的原則》輕薄衣物一樣能穿出優秀的防寒效果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instagram.com/yc__mam/

終於開始認真冷的天氣,在白天晚上溫差大的氣溫下,方便隨時增減的洋蔥式穿法一直是不少人冬天穿衣的原則。尤其這需要穿到大衣的季節,有時如果裡面衣服太厚,大衣一下去就像行動被限制一樣地綁手綁腳,看起來保暖但卻一整天都不舒適,反而薄衣的多層穿搭不但保暖也可以解決裡面衣服太厚,外面大衣不好穿的問題。但一層一層疊上去的多層穿搭如果順序不對一樣無法達到預期的保暖效果,那麼要怎麼穿才能夠將這些薄衣的防寒功力發揮到最極致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內衣(內搭)選擇有彈性的合身素材。

皮膚跟最裡面的第一件衣服間,如果有空氣進入的話熱空氣也會跑掉,因此第一件最好選擇有彈性能夠貼合肌膚的素材。尤其像吸收肌膚排出的汗水和水蒸氣來發熱的「發熱衣」,也是穿在最貼近皮膚的那一層最能發揮效果。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mimia-girls.com/

2.內搭跟第二件衣服間最好保有5mm左右的間隙。

單就內搭已經選擇彈性合身素材來說,如果再加一件合身素材的衣服上去,想必一定緊到讓你一樣不舒服。

第二件衣服選擇毛料或內刷毛材質,不但衣服本身保暖也能隔絕外面的冷空氣讓熱空氣留在內層。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item.rakuten.co.jp

3.第3件選擇針織衫、衛衣等含空氣較多的材質。

這類較為蓬鬆的上衣穿在外層為的就是將暖空氣隔絕在裡面達到保暖效果。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instagram.com/ungrid_staffsnap/

4.太小件的外套反而讓保暖效果大打折扣。

太小件、合身的外套罩在外面只會毀掉你前面做好的一層層暖空氣,外套或大衣選擇現在流行的寬鬆剪裁才能有優秀的保暖效果。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ear.jp/

看完這才驚覺自己去韓國時裡面套了兩件發熱衣還是一樣冷的問題所在...接下來只會越來越冷的天氣,也提供給大家當作穿搭參考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潮流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