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仍繼續與家人同住的單身男女 日本網友眼中最無法接受的特徵是?

圖片1

圖片來自:ameblo.jp/wantan-52/image-11437052897-12500147080.html

好個看起來很放鬆的首圖,不過每次回家如夢就有這樣可以完全放鬆的感覺~可能因為早早就自己住外面,所以其實有時候很羨慕可以一直住家裡的同學呢!但他們也總是會反過來羨慕我們這些早早脫離父母管教的人啦~而台灣日本兩邊文化在這點上似乎就能夠看出明顯差異,基本上~大部分日本人即使沒有因為在外地求學而自己租屋,等到出社會開始工作之後還是會陸續搬離家裡學習獨立,當然~繼續住在家裡的也是有,只是隨著年紀增長這些依然住在家裡給父母照顧的成年人,看在同世代日本人眼中其實是會被覺得你哪裡怪怪的喔。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ctalde.net/archives/37831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而實際調查後也發現,在這些還住在家裡的人中,其實存在著一些讓在外租屋者無法接受的特徵。到底這些特徵是否適合套用於台灣的情況,又到底有多無法讓日本網友接受呢?來看看日本網站的調查吧!

‧不存錢

說到這個,我多希望自己可以住家裡存多點錢啊~~~就算每個月給老母生活費也比在外面租屋來得划算,就有點理解這特徵上榜的原因囉。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nanapi.jp/55879/

‧BBQ之類這種大家一起煮飯的場合完全不幫忙

其實不管住外面還住家裡,這種時候不跟大家分工合作都蠻不OK的說。

‧沒錢的時候跟家裡借錢

然後反而住外面的人就算快餓死也不堅持不願意跟家裡借錢,好像身邊還蠻多這樣的情況齁?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news.ameba.jp/image/20130304-376/

‧讓家人開車接送

如果是學生就算了,但已經出了社會住家裡的上班族還讓家人開車接送,的確會給人"媽寶"的感覺......

‧完全不會做家事

以前跟一個從沒住過外面的朋友合租房子時好像就是這樣,家事全都我在作~明明是室友但卻有自己是他老母的感覺(掀桌)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nanapi.jp/87331/

‧早上無法自己起床

就算住家裡,都已經是成年人了~應該也不好意思要把拔馬麻叫你起床吧!

‧只要有討厭的事情就立刻辭職

如果住外面的話可能就會為了下個月的房租而忍氣吞聲(誤)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getnews.jp/archives/19879

‧無法自己判斷、行動,任何事都要靠父母來決定

都出社會了還這樣好像有點誇張耶~~~

‧完全不給家裡生活費

但其實,給家裡真的比住外面划算很多!可以考慮看看(嗯?)

圖片7

圖片來自:ctalde.net/archives/37831

‧到這年紀還讓媽媽買衣服給你穿

幸好不是「這把年紀媽媽幫你穿衣服」那就很可怕了(=^m^)

圖片8

圖片來自:blog.livedoor.jp

不知道大家身邊是否有更誇張的例子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