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戰士》奧斯卡 沒雙腳也可以賽跑

圖片1

南韓目前正在舉辦世界田徑錦標賽,而昨天(28日)有位沒有雙腳的跑者《奧斯卡˙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成為世界田徑錦標賽史上首位帶著義肢的參賽者!名字很有明星味的小金人奧斯卡,昨天在400公尺項目和一般選手一起競賽,最後以第3名的成績晉級準決賽,創下紀錄成為史上第一人。

Oscar Pistorius

圖片2

Oscar Pistorius是南非人,11個月大時就因為先天沒有腓骨而截肢,所以他是帶著義肢長大的。儘管膝蓋以下的部位都是義肢也沒有阻擋他對運動的熱情,他曾經參加過學校的橄欖球隊、水球隊和網球隊,現在更是100、200、和400公尺身障奧林匹克的紀錄保持人。他因為穿著外表狀似刀鋒的義肢比賽,所以得到一個響亮的外號「刀鋒跑者(Blade Runner)」。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昨天在南韓的田徑賽400公尺項目,Oscar以45.39秒第三名的成績完賽,但光是他的出場就已經是個紀錄了。儘管對於他的競賽用義肢是否令他更佔優勢這一點引起許多辯論,但這並不影響媒體對他的關注。

▼Oscar Pistorius參加田徑錦標賽400公尺項目

圖片5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400公尺項目影片,Oscar Pistorius在最外圈的第8賽道

刀鋒跑者」奧斯卡在國外其實已經相當有名氣,他的義肢讓他日常生活幾乎沒有什麼障礙,他甚至還上過電視,裸上身入鏡讓記者跟觀眾都大讚他真是個性感到不行!

圖片9

圖片10

圖片11

「刀鋒跑者」奧斯卡今年才24歲,我們可以繼續期待他以後還會繼續衝破更多的障礙

圖片12

(PS:小狄只是有點看不懂他到底是金髮還是黑髮......)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uffingtonpostJust Jar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