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不該裸睡?》科學告訴你答案是~

圖片1

圖片來自:www.dailymail.co.uk

睡覺的時間佔了人生中非常大的部分,所以要怎麼睡好睡滿自然是相當重要,要穿什麼睡覺也是學問。你會想要裸睡嗎?有一種說法是裸睡才是最健康的睡覺法,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們來看聽聽看科學家的說法~

你是穿著衣服睡覺~

圖片2

圖片來自:www.fanpop.com

還是脫光裸睡的人? 

(抱歉,忍不住用這張ww)

圖片3

圖片來自:fanpop.com

睡覺的主要目的就是讓白天已經運作了一整天的身體休息,如果你能在睡覺時讓身體更能「冷卻」下來,那其實就能加深我們休息的程度,也因此會有裸睡對身體比較好的說法,但是是睡眠專家Shawn Stevenson也表示:穿著睡衣其實也沒有關係,只要你的睡衣簡單輕便還有寬鬆就行了。

▼千萬不要學某人睡衣也堅持要西裝式的剪裁

圖片4

圖片來自:www.getkempt.co

還有一種說法是你睡覺時體溫本來就比較低,裸睡的話體溫在晚上會降得更低,這時身體裡的「褐色脂肪組織」活性反而比起在室溫下更高,他會協助你的身體溶解造成肥胖的白色脂肪,也就是說,裸睡還有減肥的效果!

圖片5

圖片來自:www.aceshowbiz.com

還有一點就是,裸睡甚至能夠增加情侶間的感情,一種說法是肌膚與肌膚之間的接觸能夠產生催產素,它又被稱為「愛情激素」「擁抱荷爾蒙」。催產素能夠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平靜的感覺和圍繞配偶的安全感,另外從心理上的因素來說,能夠在另一半的面前赤身裸體的人是比較有安全感的人,也有助於穩定情侶間的關係。

圖片6

圖片來自:www.cinemablend.com

說了這麼多,其實,裸睡的確有不少優點,但只要是穿著輕巧的睡衣其實也能夠達到同樣的效果。而且如果不習慣裸睡的人,硬是脫光反而會增加焦慮的情緒而睡不好。所以說,最重要的還是你覺得舒適最重要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ic.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