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田敦子》主演《岡田麿里》自傳日劇 從家裡蹲到寫出未聞花名

圖片1

圖片來自:natalie.mu

日本知名動畫腳本家系列構成岡田麿里」,人稱岡媽,在去年(2017)4月時曾推出描述自我心路歷程的自傳書籍《不能去學校的我到寫出「未聞花名那朵花)」「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学校へ行けなかった私が「あの花」「ここさけ」を書くまで),NHK決定將這部自傳改編為日劇,由前田敦子主演,將於9月1日播映。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去學校的家裡蹲「岡田磨里」

1976年5月3日在埼玉縣秩父市出生,3歲時父母就離婚了,之後與母親和外公一起生活。小小的岡田磨里是不善表達想法的孩子,上學後立刻成為同儕霸凌的目標,直到5年級,她開始拒絕去上學

圖片2

圖片來自:CINRA.NET -シンラ

對於這個只會在家吃飯、睡覺、閱讀、打電動的家裡蹲女兒、母親深以為恥,而母親本身自從跟父親離婚後,也是不斷換男人,關係複雜。

所幸,在這段家裡蹲的歲月中,她遇到了好老師——國中老師鼓勵她參加徵文比賽、高中老師推薦她閱讀各種複雜的小說並寫出讀後感,她在閱讀與寫作中逐漸發現這是能夠緩繳精神壓力的好方法。

圖片3

圖片來自:livedoor Blog

高中畢業後,岡田磨里決定去製作遊戲的專門學校進修,研習遊戲劇本的撰寫,並於1995年春天去了東京。畢業前,她參加了video電影劇本的募集,並順利被採用,就此出道。

 

踏上知名編劇之路

因為一位監督表示「劇本會反映出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身深啟發了她,於是,以自己最熟悉的家鄉為背景,《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等作品因此誕生——仁太要走出家門的那個心理轉折,其實就是當年岡田磨里的親身體會。

圖片4

圖片來自:eigamanzaiの映画レビュー

《不能去學校的我到寫出「那朵花」「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日劇,將於9月1日在NHK BS Premium播出。

本作還蠻特殊的,是採用動畫x真人演出互相結合的方式呈現,有興趣的卡友不妨關注一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モデルプレス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