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人士呼籲《看到海豹不要送他回海裡》 無辜小海豹因為這樣死掉了...

圖片1

圖片來自:pexels.com

說到「海豹」,是因為名字的關係?理所當然會覺得他是住在海裡,雖然海豹大部分時間確實是在海洋中活動,但是當他們需要休息或療傷,已經沒有體力游泳時,他們是會來到海灘上的。如果海灘上的人類誤以為海豹像魚一樣,只要放回水裡就能活,就算這隻海豹正在休息,有時候也會被人們自以為的好心給強制送回海裡。最近在英國康威爾,就真的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並且很有可能導致了小海豹的死亡......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雖然海豹平常的確是在海中活動

圖片2

圖片來自:thelocal.dk

但是對於海豹在沙灘上打滾曬太陽的畫面大家可能也不陌生

圖片3

圖片來自:peakpx.com

 

除了休息,有時候他們也可能是在養傷,所以如果在海灘上看到受傷的海豹,請千萬不要以人力把它送回海裡,那很有可能會害死他們。

圖片4

圖片來自:peakpx.com

 

最近在英國康威爾就發生了這樣一起悲劇。一隻頭部已經重傷甚至都開始流膿水的小海豹,在海灘上休息時被人類發現,可能誤以為小海豹是受傷擱淺被沖上海岸的,於是他們沒有先通報動物保護組織而是選擇把海豹寶寶送回海裡,當英國的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救援人員來到現場時,小海豹已經不見蹤影......

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spca_official

兩天後,海豹寶寶又被沖上岸,這次英國潛水海洋生物救援協會(British Divers Marine Life Rescue,BDMLR)的救援人員及時找到了這隻估計只有6週大的海豹,遺憾的是他的傷勢已經太過嚴重,第二天他們不得不決定將他安樂死。

圖片6

圖片來自:metro.co.uk

 

BDMLR主管Dan Jarvis對於這次行動遺憾地表示:若是小海豹在第一次上岸時就得到援助,存活的可能性也許會提高。那些送他回海裡的人也許是好意,但卻是他們的行為讓海豹寶寶在生命中的最後必須遭受飢餓與痛苦的折磨。

圖片7

圖片來自:metro.co.uk

BDMLR同時也提醒民眾,海豹本來就會在岸上消化食物或是休息,但最近幾年來越來越多海豹因為人類騷擾被迫回到海中,甚至還有被狗攻擊的可能性。如果你在海邊看到海豹,請保持距離,看好你的寵物,以及向專家尋求建議,這樣一來,在這次的慘劇中,至少仍然可以留下一些好的結果。

請大家愛護我們,以及尊重專業

圖片8

圖片來自:peakpx.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etro.co.u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