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倦怠症候群》隨著一季動畫完結 人生也變空虛該怎麼辦?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kancolle-news.com/nannnimonai.html

每一季動畫完結的時期,都會出現眾多動漫粉絲集體倦怠的情形,這個現象在大作連發的4月動畫完結的最近更為明顯,日本媒體最近還出現了一篇教導民眾如何度過倦怠期的文章,就來看看你是否也有同樣的症狀,以及該如何尋求解決之道吧!

「燃燒殆盡」原本是指職場中的撞牆期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mafaldacommunity.com/category1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文的「燃えつき症候群」直翻「燃燒殆盡」,本來是指職場中,因為長期累積的壓力無處宣洩,最後在心理上形成憂鬱、貧乏的狀態。

套用在動漫愛好者身上,就成了日本媒體所說的「動漫倦怠」畢竟每週追新番的效率,有時都比正職工作還要努力、準時完成呀!

吃什麼飯!還有新番沒看完啦!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aresuke_1240/status/485802892184391680/photo/1

日本媒體所說的「動漫倦怠」起因是動漫迷看了完結篇,獲得「滿足感」以後,無法延續這種滿足所陷入的空虛!

尤其4月有著:

科幻大作《希德尼亞的騎士》

萌萌大作《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胃痛大作《一週的朋友》

還有偶像大作《LoveLive!》二期……

說到這LoveLive!,上上週最終回(13回)播映完畢後,上週還發生粉絲集體做第14回「空氣實況」的事件,真的一時無法接受完結的事實啊!

日本網友的「空氣實況」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aresuke_1240/status/485801700674916352

「第14話真感動啊~~沒看到的人真可憐~~」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urumas/status/485802250107764736

「沒有第14話?你在說什麼啊,還沒睡醒嗎?」

如果你也像上述網友這樣無法接受事實,或者身邊有類似症狀的朋友

日本媒體提供的解決之道是……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ameblo.jp/moody-y/entry-11564219386.html

「繼續作夢!」

沒錯,既然無法接受完結的事實,那就繼續作夢吧!

「只要不斷跟他討論上一季的動畫有多棒,灌輸正面能量,讓這個夢延續到下一季動畫開始就行了!」(喂!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不過……似乎還滿有道理的!?

又陽光又腐的《FREE!》、胃痛的《GLASSLIP》

番茄醬噴不完的《東京喰種》、《斬!赤紅之瞳》

還有每個人的初戀《美少女戰士》、放閃放很大的《刀劍神域》……

追新進度都來不及了,誰還有餘力回頭緬懷過去呀!!!(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vedoor 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