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畫真人版增加的原因》底下的編劇也很無奈…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fusa_007/status/617694538493239296

近年來日本翻拍動漫畫真人版的數量之多實在有點嚇人,今年更是每個月都發表好幾部改編真人版的作品。身為原作粉絲看到日劇或電影中角色形象和原作差很多的時候,內心不禁產生一股很複雜的感受。在這波改編熱潮的背後到底有哪些原因呢?最近就有一位編劇提出以下幾個因素做為參考。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真人日劇

圖片2

圖片來自:fujitv

圖片3

圖片來自:fujitv

就算提出原創企劃,上層也不會通過。現在只有三谷幸喜與野島伸司這類資深編劇的故事才能得到高層的青睞。其他編劇只能接受電視台的指示改編動漫畫作品的腳本。

三谷幸喜當年的《古畑任三郎》確實很經典,另一位野島伸司也是鬼才級的編劇。參與過多部知名日劇,如101次求婚、沒有薔薇的花店、無家可歸的小孩等。小時候看無家可歸的小孩帶給我很大的震撼,特別是部分人性黑暗面的描寫讓我現在還是有陰影(;´Д`)

爆漫王電影

圖片4

圖片來自:natalie

負責決策的高層缺乏想像力,因此他們傾向有畫面和聲音的二次元作品。而動漫畫的銷量也是一個很好的依據。

進擊的巨人電影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purisoku.com/

製作日劇時必須提出可以獲得多少收視率的佐證,有原作的作品的參考資料較多。在企劃中註明小說或漫畫賣了多少部、動畫的收視率有幾%等才能增加說服力。

未來日記日劇

圖片6

圖片來自:www18.atwiki.jp

靈異教師神眉日劇

圖片7

圖片來自:girlschannel.net

這位編劇也提到如果能夠忠實原作至少還不會讓原作粉絲那麼憤慨,然而高層與贊助商經常提出各種要求。例如在以男角為主的作品中加入女性角色、或是刪減經典場景。甚至有汽車贊助商希望刪掉飛車追逐的劇情。像這樣大幅變動情節破壞原作的世界觀,讓故事的發展變得莫名其妙,最後可能就會作出一部沒人喜歡的作品。

信長協奏曲日劇

圖片8

圖片來自:eniono-blog.seesaa.net

靈異教師神眉和信長協奏曲這兩部是近期真人版中設定改變很多的例子。靈異教師神眉的角色從小學生變成高中生、信長協奏曲則是女主角歸蝶個性完全逆轉。(順便一提信長協奏曲動畫版的阿市超可愛)

雖然說了這麼多,不過接下來電視台高層應該還是會繼續改編動漫畫吧(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マンガ・アニメ原作のドラマが増加&失敗する理由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