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角色發燒卻躺在家休息》一切都是為了要觸發事件啊~~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雖然動漫中所描繪的日常生活不能說完全符合現實的日本社會,但多少會反應出日本人的習慣。而引起中國觀眾好奇心的就是有關角色發燒的描寫:當角色發燒時常見他們額頭上敷著濕毛巾或冰塊在家裡休息的場景,為什麼他們不去醫院接受治療而偏好在自家休養呢?其實一切都是為了要觸發探病事件!對角色來說探病可是提升親密度不可或缺的好機會。

動漫角色發燒橋段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anihatsu.blog.jp/

圖片4

圖片來自:blog.livedoor.jp

由於動畫鮮少詳細描述角色因為發燒看醫生的詳細過程,讓一些中國網友討論起根據他們本身的經驗,遇到發燒通常會到醫院打退燒針或吊點滴補充營養。換成在台灣也有聽過感冒去診所打針。

不過最大的原因應該還是動畫的時間長度根本不可能一一做出所有細節,雖然乍看之下角色可能沒看醫生、吃藥就躺下休息,其實只是動畫單純省略繁瑣的細節。就像動漫不會描寫出角色所有吃喝拉撒睡等生理需求。

圖片5

圖片來自:utsuyama27.com

發燒題材在動漫作品中的意義

當角色因為發燒而露出痛苦的模樣,可以激起其他角色以及粉絲的憐愛之情一舉兩得。對作者來說應該也是一個很有發揮空間的題材,藉由讓角色作料理、照顧病人這些舉動突顯出他的優點。另外冷淡型的角色因為突然發燒而倒下,也能讓粉絲看到角色脆弱的一面而形成反差。

圖片6

圖片來自:anidan.doorblog.jp

圖片7

圖片來自:jin115.com

圖片8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9

圖片來自:logsoku

看到喜歡的角色滿臉通紅還用虛弱的聲音講話,絕對會讓觀眾心疼到恨不得想衝進畫面去照顧他~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otat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